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国家队给小花找新路 中国女网更松散更职业

褚鹏

2015年02月15日07:5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家队给小花找新路

距离2016年里约奥运会开幕仅剩不到两年的时间,中国网球协会发布了中国国家网球队官方商用标志。与新标志相呼应的,是国家网球队在探索管理队员的新路。女网主教练王鹏称,现在的中国女网队更松散,但更职业了。

王鹏认为,随着李娜退役,郑洁年龄增长,伤病加剧,彭帅、张帅、郑赛赛和王蔷已经成为中国队新的领军人物。她们的成长速度并不慢。在目前世界排名中,王蔷、郑赛赛都在前100,朱琳、段莹莹也逼近前100。“当年的李娜在排名上还不如郑赛赛。”王鹏说。

自从李娜、郑洁等选手“单飞”后,中国网协也在探索最适合中国女网选手走的路,以最小的代价提升排名。王鹏说,如今国家队更像是松散集体,既能互相协作,又能保持独立。“每个人会有不同的计划,排名差不多的选手会形成小团队。冬训也是陆陆续续的,根据不同选手的参赛计划调整执行。”王鹏表示,自己有团队的球员,也会在冬训来到江门基地,形成短期的合练。

王鹏表示,对于中国女网小花们来说,年龄是优势,也是警示。“18岁到22岁是个坎,排名提升了,大家会觉得你还很年轻有希望,如果无法突破,则将陷入一个困境。今年争取能让几个年轻选手向前50发起冲击。”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