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亚冠联赛
人民网>>体育>>正文

富力明战中央水手 悬赏千万争亚冠正赛入场券

2015年02月16日08:3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缉拿水手 悬赏千万

  广州富力明战中央海岸水手

  2015赛季亚冠资格赛第3轮比赛将于2月17日展开,广州富力远赴澳大利亚,将挑战上赛季澳超季军中央海岸水手。富力众将士自2月13日抵达澳大利亚以后,一直在悉尼进行封闭式训练。2月16日,广州富力将前往中央海岸水手主场的城市——戈斯福德。

  在这场关乎球队未来一年走向的生死大战来临之前,富力俱乐部多名高层也陆续抵达澳大利亚督阵。2月15日,广州富力俱乐部副董事长陆毅抵达悉尼,陆毅向广州日报记者透露,只要球队能在客场击败中央海岸水手,富力众将士将获得总共1000万元人民币的亚冠奖金。

  进正赛就能拿到1000万

  亚冠资格赛第2轮,广州富力在主场以3比0击败水平一般的新加坡勇士。赛后,富力俱乐部董事长张力表示,资格赛第3轮与中央海岸水手的比赛,将给球队加大奖金幅度。当时外界多认为,张力此举只是为了激励球队,“脑袋一热”临时想出来的奖励办法。但从陆毅现在对亚冠奖金问题的表态来看,增加第3轮资格赛的奖金投入,是早在俱乐部计划之中的事情。

  陆毅说:“亚冠奖金由头到尾都是1000万元,这就是两场亚冠比赛的奖金,这笔奖金从头到尾都没有变过。如果接下来这场比赛我们赢了,才会有完整的1000万元亚冠奖金。”这就意味着,富力队员和教练组只要击败中央海岸水手,晋级亚冠小组赛之后,就能拿到全额的1000万元奖金。陆毅表示,球队打进资格赛以及赢下第2轮资格赛之后,第3轮资格赛获胜或输掉,这两种结果的亚冠奖金肯定是有区别的。

  哈默德朴钟佑均可以复出

  除了透露1000万元的亚冠奖金之外,陆毅还告诉广州日报记者,缺席上一轮与新加坡勇士一役的富力头号射手哈默德和韩国铁腰朴钟佑,都可以在澳大利亚的比赛中上场。“上一场比赛没有上场的哈默德和朴钟佑,我相信能在2月17日的比赛中看到他们的身影,主教练孔特拉告诉我,他们两个人的状况都挺好。”陆毅说。

  假如说广州富力在上一轮亚冠资格赛开始前还略显信心不足的话,那么经历过3比0大胜新加坡勇士的比赛之后,全队上下均收获了足够的信心。陆毅说:“球队第一次出征亚冠客场比赛,我现在的感受就是兴奋,真的很兴奋,那天赢了新加坡勇士之后,就一直期待着17日的比赛。”

  陆毅认为,广州富力在击败新加坡勇士的下半场比赛中,已经踢出了很多出彩的内容。“大家的走位、体能、状态和精神都挺好,经过那场球,让我们对接下来这场球抱了很多希望。”他说,“打第一场比赛之前,我们不知道自己的比赛状态究竟是怎么样。但打了第一场之后,我觉得我们还是有希望晋级正赛的。如果运气再眷顾一下我们,我们就完全可以进正赛。”这场比赛,包括陆毅和俱乐部总经理章彬在内的多名高层均将现场督战,但老板张力并不打算到场。“这种比赛,老板就不用来了,我觉得进了正赛才会去吧。”陆毅说。

  主教练孔特拉信心爆棚

  与中央海岸水手的比赛,是广州富力建队以来的第一场亚冠客场比赛。即使信心十足,球队的备战工作仍在谨慎紧张的节奏中进行。比如,球队在悉尼进行封闭式训练,不准外人探访,也没有提前抵达对手主场的城市,就是为了隔绝外界的影响。陆毅说:“我跟球队说,全力以赴,争取拿下来,不管结果怎么样,这是我们的第一场亚冠客场比赛,虽然只是资格赛,但对我们来说就是真正踏入亚冠的第一步,而且是第一次跨出国门,因此全队上下都憋足了一口气。”

  中央海岸水手本赛季情况不佳,目前在澳大利亚超级联赛的10支球队中仅排名第8位。但这并不意味着广州富力就有了轻松获胜的机会,陆毅说:“对手一直在打联赛,比赛状态非常棒,这是有别于新加坡勇士的一点。这支队的打法对我们更是一个很大的威胁,这支球队绝对不容轻视。”此前曾有传言说,因为备战这场生死战,富力的内部气氛非常紧张。但陆毅告诉记者:“球队内部现在就两种心态,一种是认为必须进正赛,必须完成老板交给的任务;另一种心态就是,不管结果如何都要好好打,这样才能从中学到东西,获得经验。反正主教练孔特拉给我的感觉就是——信心爆棚。”

  出征前夜开长会抠细节

  就在球队兵发澳大利亚的前一天晚上,陆毅、章彬还与主帅孔特拉、领队黎兵以及其他教练组成员开会。会议并不是壮行会,“我们谈了一个多小时,就是为了安排好球队在客场的训练等一切细节性的东西。”陆毅说。

  据俱乐部内部人员透露,早在确定获得亚冠资格赛参赛资格之后,广州富力便向包括广州恒大在内,曾经参加过亚冠赛事的所有中超俱乐部“取经”。这些俱乐部也非常“照顾”广州富力,基本上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富力俱乐部总经理助理胡旅铭说:“他们对我们的帮助很大,因为我们毕竟之前没有过这种备战亚冠的经验,从赛事筹备、人员安排、组织结构、工作流程和需要注意的事项等方面,他们的建议都对我们帮助很大。”(谢泽楷)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