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德甲
人民网>>体育>>正文

浪漫情人节血色绿茵场 德甲数战狂飙进球数

2015年02月16日08:3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浪漫情人节 血色绿茵场

  昨天是2·14西方情人节,不要再埋怨广州恒大在佳节踢球、在佳节输球啦,欧洲也有大批球队要在情人节踢球,而且上演了一幕幕的“血色浪漫”——疯狂的进球大战,对赢家来说无疑“浪漫”,对输家来说却是“血腥”。另一方面,“血色”意味受伤,在欧冠淘汰赛的大幕即将开启之际,挂彩的“血色”实在太不浪漫。

  情人节里血色弥漫

  德甲第21轮的揭幕战,多特蒙德在主场以4比2逆转美因茨,5个月来首次在联赛中连胜。“大黄蜂”的4个进球都在下半场30分钟内打进,10个月来第一次主场联赛进球数超过3个。这也拉开了德甲这个“血色情人节”的大幕,榜首两强拜仁和沃尔夫斯堡的两场比赛中,一共打进了17球!

  拜仁在主场以8比0痛宰汉堡,取得近30年来(自1984年3月13日9比0胜奥芬巴赫之后)的德甲最大比分胜利。穆勒两传两射,对阵汉堡制造11球(5球6助攻);格策两射一传;罗本梅开二度,以14球升至射手榜榜首;莱万多夫斯基和复出的里贝里也各进一球。这是拜仁与汉堡的第100场德甲交锋,也就是德甲的第100场“南北德比”。

  “狼堡”与“药厂”一仗,双方共打进9球,可惜中国球员张稀哲依旧没有进入“狼堡”的大名单。上半时就以3比0领先的沃尔夫斯堡本以为胜券在握,但勒沃库森下半场一度追为4比4平,最终多斯特压哨完成“大四喜”,帮助“狼堡”绝杀“药厂”。

  除了多斯特打进4球,勒沃库森的韩国外援孙兴民也打进3球,对阵双方都有球员“戴帽”,德甲10年来这才是第2次。孙兴民在11分钟内完成“帽子戏法”,加盟勒沃库森后第2次“戴帽”。然而,孙兴民却成了德甲11年来“戴帽”却输球的第1人。沃尔夫斯堡的多斯特此役4次射门全部打进,成为德甲史上首位上演“大四喜”的荷兰人,也是首位对阵勒沃库森上演“大四喜”的球员。“狼堡”此前只有一人在德甲上演过“大四喜”,他是2004年10月30日对阵美因茨一战中的保加利亚人马丁·彼得罗夫。

  情人节里伤情相伴

  西甲第23轮,皇家马德里在主场以2比0取胜拉科鲁尼亚,伊斯科和本泽马各入一球,C罗和贝尔先后击中横梁,冬窗新援卢卡斯·席尔瓦完成首秀。

  此战应该是皇马的“疗伤”之战,他们不仅用胜利保住榜首位置,更重要的是,C罗奉献一次助攻,状态多少有了一些好转。由于惨败给马竞后的生日狂欢派对,C罗遭到球迷的狠批,但C罗的确有不取消派对的苦衷,有40个小孩应邀出席派对,C罗不想令他们失望。事后C罗也诚恳道歉,更承认自己最近表现欠佳。显然,皇马球迷已经原谅了C罗,在赛场上,球迷不断为这位他们的最爱送上掌声,而将嘘声送给主教练安切洛蒂和门将卡西利亚斯。

  不过,C罗似乎还没有摆脱“情伤”,不久前和女友分手的他还在与左膝伤病作斗争。事实上,皇马正被伤情笼罩,本赛季开始后,皇马球员已经先后遭受了17种名目不一的肌肉伤病,球员的伤停场次相加已接近100场。昨天,马塞洛又在终场前受伤,由于3个换人名额已经用完,球队最后时刻不得不少打一人。

  目前,皇马有佩佩、拉莫斯、J罗、赫迪拉、摩德里奇和科恩特朗6位大将受伤缺阵,克罗斯与C罗等也状态下滑。除了主帅安切洛蒂使用一套阵容踢到底,不积极轮换球员造成疲惫之外,皇马医疗团队的能力也让球队陷入困局。据悉,C罗寻找解决膝盖伤势的方法时,皇马队医根本不在他的咨询范围之内。本赛季,皇马球员和医疗团队之间的矛盾越来越多,球员们似乎对皇马队医已经失去了信心。最令皇马球员不满的是,皇马解雇了为球队效力15年、深得球员信赖的理疗师丘埃卡,之后副队长拉莫斯竟以私人身份请丘埃卡为自己担任理疗师,这被视为皇马球员的一种抗议。

  “大巴黎”因伤情失分

  巴黎圣日耳曼也有伤情,而且伤病直接导致他们错失了到手的胜果。

  法甲第25轮,巴黎圣日耳曼在主场以2比2战平卡昂。比赛中,奥利耶和小卢卡斯的伤退令用完换人名额的“大巴黎”最后时刻仅剩9人迎战,结果在最后时刻连丢两球。本场比赛,卡巴耶、马尔基尼奥斯、奥利耶、小卢卡斯和马图伊迪都出现了受伤的情况。(周婉琪)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