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库里终成“三分王” “变态准”明年不用再来了

2015年02月16日07:42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勇士队后卫库里有一个外号是“变态准”,说的是他的投篮准确程度几乎达到了“变态”的地步,当然这也包括他的三分球。只是在此前库里三次参加全明星的三分投篮大赛,没有一次能夺得冠军,以至于在这次参赛前库里发了个誓言:“如果这次不夺冠,我明年还参加,直到夺冠为止。”看得出库里非常看重“三分王”头衔,而昨日“变态准”终于等到了加冕时刻。

昨日全明星的三分对决无疑是这些年中最惨烈的一次。联盟中最准的那些人都云集于此:像是场均投篮命中率能超过50%的老鹰队球员科沃尔;在本赛季投中三分最多的开拓者队的马修斯;还有曾经在一场比赛中单节三分球9投9中的勇士队球员汤普森,以及那些三分高手骑士队的欧文、快船队的雷迪克等。能在如此竞争激烈的角逐中脱颖而出,库里的“三分王”含量无疑是非常高的。而事实上在决赛中库里发挥非常出众,一度连续投中了13个球,最终以27分的高分夺冠。

不过在比赛前库里还经历了一段小插曲:在比赛开始前他的球鞋被小偷拿走。好在赞助商反应及时,有备用的鞋款为库里马上送来,这才没有影响到“变态准”在三分大赛上的神勇发挥。

文/本报记者 宋翔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