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主席萧华:NBA寻求赛程的重大改进

2015年02月16日07:52  来源:NBA中国官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主席萧华:NBA寻求赛程的重大改进

  北京时间2月15日,NBA官网报道 联盟主席亚当-萧华计划对NBA赛程进行一些改革,以保证球队球员更加健康,他愿意就赛季提早开始或者推迟结束等问题展开讨论。改变可能会在下赛季开始,减少一些诸如背靠背比赛或者5天4场之类的安排。他在今天全明星新闻发布会上做上述表示。

  萧华相信联盟可能会对赛程做一些大的变动。

  “我们能听到大家的呼声,我们的球员和球队,没有什么比他们的健康和幸福更重要。我们最终的希望,是看到球员们得到更多的休息,打出更高的水平。”萧华说。

  仅仅上任第二年的萧华说他的首要任务是提高比赛质量,然而他初期的成功都来自场外。

  生意是不会被轻易忽视的,萧华承认联盟和球员工会已经开始就2016年新电视转播合同事宜展开讨论。联盟的提议是接下来的赛季工资帽的设定不会有太大的上升,但球员工会并不同意。

  萧华目前在赛程上已经做了一些改变,比如正在进行的全明星周末已经被拉长到一周,让球员得到更多的休息时间,这也是球员们关注的。但这也让一些球队不得不面临着未来更多5天打4场比赛的窘境。萧华希望继续做出改进。

  “目标之一,最快下赛季,我们将削减5天4场比赛这样的比赛安排,牵扯到我们比赛的天数,这将是个数学方程问题。但我们认为我们能做出一些大的修改。”萧华说。

  训练营通常在10月1日开始,而常规赛一般在万圣节之前就开始了。萧华表示,教练希望给训练营充足的时间,但对于季前赛可能不需要那么长,这就允许赛季更早开始。

  再就是推迟赛季结束日期。选秀通常安排在六月的最后一周,自由球员市场开启则是7月1日,改变或许不太容易,但萧华并没有将其排除在外。

  “如果我们真的想改变这一时间安排的话,我们必须确保开始或者结束的合适时间。”萧华表示。

  改变赛程安排可能意味着需要重新审视季后赛对阵,这是萧华目前感兴趣的另一个话题。目前季后赛对阵是东西部前八名的球队晋级,如果做出改变或许意味着西部一些球队将失去本赛季的季后赛机会,尽管他们的战绩可能比东部球队更好。萧华将会设法将这些球队融入改变的赛程,他一直也在听取各方面的建议。

  他认为东部球队老板会因为提升比赛而对此进行考虑,但也有其他的担心。

  “我认为这很棘手,因为没有完美的解决方案。一方面延长赛季会增加球队旅程,但这又与我们之前提到的增加球员和球队的休息,保证球员高水平比赛的计划相矛盾。”萧华说。

  他说自己相信对选秀抽签做一些小的改变是必要的,尽管去年秋天有改变的计划但最终被搁置了。他想让NBA与美国篮球一道,帮助提高青少年的篮球水平。

  “我的焦点还是在比赛上,这是非常神奇的比赛,很棒的比赛。我相信我们能做出改进。”(西门)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