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萧华释放NBA改革信号 全明星赛有望在海外举行

2015年02月16日08:30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亚当·萧华释放NBA改革信号

上周末,一年一度的NBA全明星隆重开启,各路明星在纽约一展风采。NBA最高管理层亚当·萧华在纽约向全世界宣告,2015年,NBA将跨出改革的巨大步伐。

今年是萧华上任 NBA 总裁后,对NBA全明星赛大刀阔斧变革的第一年,包括把新秀挑战赛打造成美国队对抗世界队的新形式,将三分大赛人数增加为8人,造就了史上最强三分赛等。

萧华认为,全明星赛的改革远未结束。随着全球战略的发展,全明星赛在海外举行也存在可能。

萧华透露,本届全明星赛给举办城市纽约带来两亿美元的经济效益。“有16万6千余名球迷参加了全明星期间NBA的各项活动,来报道的国际媒体也达到了创纪录的534家。”萧华说。此外,共有41位名人堂成员来到纽约助兴。

今年,新秀赛进行了改制,由美国本土的一、二年级生对抗由外籍一、二年级生组成的球队。萧华在解释改制的目的时表示,“美国篮球在国际上占据着统治地位,因而,国际球员会特别想击败他们。”

在谈到正赛是否会出现新秀赛这种形式时,萧华表示,“本赛季我们这么做,是因为当我们挑选最好的一年级和二年级球员时,他们在数量上正好大致平均为美国球员和世界其他国家球员。”萧华说,“但如果所有比赛都这样划分,很可能会对美国球员或世界球员不公平,因为我们仍然希望能让最好的球员打上全明星正赛。”

改革全明星周末仅仅是一个起点,萧华最大的愿望是给全联盟“动手术”。发布会上,萧华表达了缩减NBA魔鬼赛程的想法。

本赛季,NBA赛程饱受诟病,背靠背的比赛比去年多了18次,有时甚至出现5天4战的魔鬼赛程,球员叫苦不迭。

“下赛季,我们要解决的是尽可能取消5天4赛的赛程。考虑到比赛的场次和赛季长短,这就变成了一道数学题,我不敢保证完全取消,但我想,我们能做到尽可能地缩减,”萧华说,“没什么比球员的健康更重要,我们的目标是球员得到充足休息,打出最高水平的比赛。”

“我已经与很多业界人士谈论过有关季前赛的问题,”萧华坦言,“他们认为,训练营仍是至关重要的,因为联盟中有很多年轻球员。一旦赛季开始,他们或许没有太多训练时间。而季前赛并不是那么有价值。因此,我的想法就是,季前赛时间不变,但场次减少。”(徐明)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