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阿拉木图冬奥申委:申奥并非比较孰优孰劣 适合方为王道

2015年02月16日08:43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阿拉木图冬奥申委副主席:申奥并非比较孰优孰劣,适合方为王道

新华社阿拉木图2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高鹏 苗壮)阿拉木图2022年冬奥申委副主席安德烈·克柳科夫15日在此间说,申奥并非是城市之间的优劣比较,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在当晚阿拉木图冬奥申委就国际奥委会评估团考察活动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有记者请克柳科夫对阿拉木图和北京进行比较。克柳科夫回答道,两个城市有各自的优势与劣势,他不方便比较,但他认为申办奥运会“并非比较谁好谁差,关键看谁更适合需要”。

克柳科夫接着强调说,阿拉木图申办方案最突出的特点就是场馆紧凑,这与提出奥运会以运动员为中心的《奥林匹克2020议程》精神相符。

根据阿拉木图的申办报告所述,奥运村距离最远的比赛场场地不会超过35公里。阿拉木图奥申委因此声称,如果申办成功,这将是“近30年来最紧凑的一届奥运会”。

15日,国际奥委会评估团对阿拉木图申奥工作的考察进入第二天。克柳科夫介绍说,评估团当天上午听取了阿拉木图奥申委关于住宿、交通以及媒体服务等主题的陈述报告,下午参观考察了正在建设中的冰宫冰球场、计划用于举行冬奥会开闭幕式的中央体育场以及跳台滑雪、北欧两项比赛场地等。

克柳科夫说,评估团当天参观后对阿拉木图现有体育设施给予“非常好”的评价,这让阿拉木图奥申委倍感欣喜,也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申办信心。

国际奥委会评估团2月14日开始对阿拉木图进行为期5天的申奥考察。3月24日至28日,评估团还将赴北京进行考察。评估团随后将根据对这两个城市的考察情况完成一份评估报告,作为国际奥委会委员今年7月投票确定2022年冬奥会举办城市的重要依据。(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