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第27届大冬会闭幕 中国队居奖牌榜第五位

推广冬季项目离不开体育教育

2015年02月16日09:14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格拉纳达2月14日电(记者李长云、马剑、王迪)第27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14日晚在西班牙格拉纳达闭幕,中国代表团最终以5枚金牌4枚铜牌,居奖牌榜第五位。俄罗斯以20枚金牌高居本届世界大冬会奖牌榜首位。

低调出征,看淡金牌,却在比赛中取得了意想不到的佳绩,在单板滑雪U型槽、花样滑冰、短道速滑项目上均有收获,一批年轻选手脱颖而出。对此,中国代表团执行团长杨立国表示:“参加这次大冬会的都是年轻运动员,平时参加大型国际性赛事的机会并不多,比赛前没有在成绩上提出任何要求,参赛目的以交流为主,这反而有利于运动员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这些年轻运动员们拼劲很足,代表着中国冰雪项目未来的希望。”

中国运动员在单板滑雪U型槽、花样滑冰、短道速滑等自己的优势项目上,继续保持强势的同时,在一些以往的弱势项目上也有了不小的进步。在13日进行的第27届世界大冬会短道速滑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短道速滑队集体爆发,包揽了男、女接力金牌,还获得男子1000米铜牌,为大冬会之旅画上完美句号。中国队领队刘浩赛后对中国青年军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我们赛前的目的是锻炼队伍,但队员们不畏强手,敢打敢拼,赛出了高水平,”他说,这两枚接力赛的金牌“含金量很高”。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总共派出96名运动员参加本次世界大冬会,虽然这是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参加境外世界大冬会人数最多的一次,但却没有在过分强调成绩,没有金牌任务,重在学习、交流、锻炼、提高,重在树立中国大学生体育的良好形象。谈起此行的收获,杨立国表示学到了很多东西:“通过与其他代表团的交流,不光是运动员有所成长,教练员也在认真学习别人的训练和临战指挥方法,我认为这将对未来我们在校园继续开展冬季运动,起到良好而巨大的推动作用。”

杨立国表示,推广冬季项目,不论是为普通的冰雪运动爱好者提供正确的指导、助力群众体育的健康发展,还是夯实单个项目的发展基础、培养高水平运动员和承办冬季赛事所急需的相关人才,都离不开体育教育,“必须从校园开始,从教育入手,从青少年入手”。他认为,北京举办冬奥会将带动中国3亿多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将给学校体育工作增加丰富的内容。他表示,中国大体协今后还要与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积极合作,大力推动校园冬季项目的开展,为中国申办2022年冬奥会做一些铺垫和基础工作。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