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欧冠
人民网>>体育>>正文

欧冠拜仁切尔西率先上阵 双雄齐亮相"头羊"贺新春

2015年02月17日08:2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双雄齐亮相 “头羊”贺新春

欧冠1/8决赛首回合对阵

北京时间2月18日03:45

巴黎圣日尔曼 VS 切尔西

顿涅茨克矿工 VS 拜仁慕尼黑

北京时间2月19日03:45

沙尔克04 VS 皇家马德里

巴塞尔 VS 波尔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2014~2015赛季欧冠淘汰赛的大幕即将开启,4场1/8决赛首回合的较量将分别在马年除夕和羊年的正月初一凌晨进行,英超德甲西甲瑞士超级联赛的4支“领头羊”齐齐出战为球迷送上精彩的“足球年夜饭”。

第一个比赛日在除夕凌晨上演,切尔西与拜仁两大“头羊”携手为欧冠淘汰赛打“头阵”,他们分别在客场挑战巴黎圣日尔曼和顿涅茨克矿工,“蓝狮”与“大巴黎”继上赛季欧冠1/4决赛后再次重逢,而拜仁与矿工则是头一次交锋,从实力上来看,“英法大战”更受关注。

上赛季切尔西最终淘汰了圣日尔曼,但客场却以1比3输给了“大巴黎”,上赛季交锋时还在“蓝狮”阵中的大卫·路易斯如今已经转投巴黎,他转会后首次面对旧主也是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

作为穆里尼奥的“弃将”,路易斯难免对穆帅心生怨恨,不过他坦言会跟穆帅握手,还表示自己加盟“大巴黎”是因为那里有他最崇拜的前锋伊布。事实上,伊布与穆里尼奥也有些“恩怨”——穆帅曾与伊布在国米合作过,他对伊布转会巴萨耿耿于怀,甚至对伊布下了一个、“诅咒”:“离开国米后你永远也没法拿到欧冠冠军。”其后,穆帅的国米成为三冠王,效力巴萨的伊布当时正是他的手下败将。不过伊布对此并不介怀,他在自传里写道:“穆里尼奥是那个我愿意为他而死的人。”

如今各为其主,伊布可不会对穆里尼奥手下留情,上赛季如果不是伊布因伤缺席了双方次回合的较量,切尔西能否顺利晋级还不好说。

如今再战,“蓝狮”晋级的机会还是更大。切尔西的中场核心法布雷加斯能否登场还是未知数,不过“蓝狮”还拥有阿扎尔等实力派球星。“大巴黎”的卡瓦尼和伊布都可出战,但奥利尔、小卢卡斯、卡巴耶、马奎尼奥斯四大主力因伤缺阵,马图伊迪也可能缺席,想在主场击退“蓝狮”难度不小。

另一场比赛,拜仁远征乌克兰,德甲“头羊”上周末刚以8球狂扫汉堡,状态正佳。而矿工拥有主场之利,还有目前以9球领跑本赛季欧冠射手榜的巴西前锋路易斯·阿德里亚诺。拜仁在乌克兰客场的战绩为5胜1平4负,不可轻敌。(周婉琪)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