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过年看欧冠 皇马陪你“守岁”

2015年02月18日09:0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过年看欧冠 皇马陪你“守岁”

1/8决赛首回合明天凌晨续战

看完春晚看欧冠,正月初一凌晨,出战欧冠1/8决赛首回合角逐的皇马将陪伴中国球迷“守岁”。

在马年奋蹄的皇马在马年年末露出疲态,且俱乐部似乎有点外忧内患的意思。不过,暂时的低迷不会影响他们强大的实力和战绩,他们仍然是西甲的“领头羊”,C罗仍是“欧洲金靴”的领跑者。在欧冠,皇马已经取得9连胜,总共进25球,仅丟3球,最近9个客场取得7场胜利。正巧又碰上“最爱的沙尔克”,“银河舰队”与他们的“领航人”C罗都希望用对手“祭旗”,重振精神。为何沙尔克04是皇马的“最爱”?沙尔克04近15次与西班牙球队交手仅胜两场;上赛季双方同样在欧冠1/8决赛相遇,结果皇马以9比2的总比分淘汰对手,其中在德国打进6球;皇马历史上27次做客德国仅胜3场,其中两场胜利都是在沙尔克04身上取得的,可以说沙尔克04“帮助”皇马打破了德国“魔咒”。

2015年,皇马的BBC组合(本泽马+贝尔+C罗)仅取得11个进球,还不如梅西一个人,因此球迷都期待“BBC”能尽快正名。去年和沙尔克04的交手,“BBC”包办了皇马两回合9个进球中的8个,其中C罗占据半壁江山,本泽马和贝尔均梅开二度。今年,皇马也期待“BBC”这三驾马车能赢得在羊年的“三羊开泰”,帮助球队冲击“欧冠改制后没有冠军卫冕”的“魔咒”。

皇马的实力毋庸置疑,但拉莫斯、佩佩、J罗、摩德里奇、科恩特朗等大将受伤令人担忧。不过,据悉佩佩已经伤愈恢复训练,此役有望登场领衔后防线,反观沙尔克04居然有7员大将因伤停只能作壁上观。这样一来,皇马的优势更加明显,只怕亨特拉尔与舒波莫廷等想为沙尔克04破蛋都相当有难度。

(责编:欧兴荣、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