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广州富力客场大胜 晋级亚冠正赛

2015年02月18日09:17  来源:新快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孔特拉:这是给球迷的新春大礼

  姜宁(左)一次助攻一个进球,表现出色。

  广州富力客场大胜,晋级亚冠正赛  亚冠资格赛第3轮

  中央海岸水手 1∶3广州富力

  7’ 哈默德巧妙漏过,姜宁得球晃动劲射破门

  57’姜宁带球杀入禁区横传禁区右侧,卢琳拍马赶到轻松将球推入

  89’水手队送上乌龙大礼。约舒亚·罗斯回传门将直接踢入球门

  91’特里菲罗任意球直接得分,为主队攻入一球

  昨天下午,造访澳大利亚的广州富力踢出一场精彩比赛,以3∶1力克中央海岸水手,晋级亚冠正赛。富力主帅孔特拉赛后开心地说:“这是一场令人振奋的胜利,我知道这几天是中国人的农历新年,这场胜利就是送给中国球迷的礼物!”富力分在亚冠F组,下周二他们就将打响客场挑战J联赛冠军大阪钢巴的小组赛首战。

  ■新快报记者 王敌 发自戈斯福德

  球迷赞富力有“马竞风”

  赛前,孔特拉仍然谨慎地表示,富力在这里没有任何优势,只能靠斗志和精神去力拼;反倒是水手队主帅莫斯对比赛较为乐观:“富力对我们来说就是一场消遣。”

  比赛走势完全让广州球迷很开心。开场仅7分钟,富力便由姜宁打进了一球。这个进球迅速打破了比赛平衡,孔特拉赛后说:“第一个进球实在太重要了,让比赛走势朝着我们有利的方向发展。”

  此次客场比赛,虽然富力队只带了20名队员,但哈默德和朴钟佑两员大将回归,让球队战斗力有了显著的提升。即便水手队频频利用身体优势横冲直撞,富力队还是在比赛中坚挺下来。直到比赛的最后一刻,水手队才凭借直接任意球得分。

  有球迷表示,这两场亚冠资格赛就是孔特拉的新帅测验,“孔特拉完全可以打满分”。带队6周时间,孔特拉就让富力身上的“埃里克森痕迹”基本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快节奏的传跑换位。

  富力旧将博斯纳本场比赛出任水手队主力中卫,他在赛后说:“富力比以前强了。”有球迷在网上发帖感叹,“现在的富力,就好像西蒙尼麾下的马德里竞技。”神似马竞的说法或许有些夸张,但全新的“孔氏富力”的确渐渐有点样子了。

  富力队员训练场上过春节

  今天上午,广州富力的队员们就飞回广州。今天就是除夕,但队员们基本都放弃了回老家的念头。一来时间来不及、买不到机票;二来,下周二就要客场对阵大阪钢巴,实在一口气都松不得。

  据富力俱乐部内部人士称,球队教练组也没有想好究竟是让队员们休息,还是集训,孔特拉说:“毕竟是中国最重要的节日,我会考虑让大家稍稍休息一下,然后继续集训备战。”

  左后卫姜至鹏说:“春节不能回家也没什么,在球队过年也一样,我们还是要把注意力集中在比赛上。”右后卫唐淼也是持相同观点,“我们要再接再厉打好后面的比赛,先不考虑别的。”据悉,富力俱乐部可能会在今晚举行一个球队内部的庆祝会,顺便庆祝春节。

  富力如今已经是2015赛季亚冠正赛的一员,这也意味着球队会在这个春天变得非常繁忙。不仅下周二就要在客场挑战J联赛冠军大阪钢巴,3月3日还要回到越秀山迎战泰超球队武里南,而3月7日就是中超揭幕战,富力还要赴杭州对阵杭州绿城。如此高密度的赛程安排对富力来说是很大的挑战。富力俱乐部官员介绍说:“时间真的很紧张,但我们必须克服这些。”

  据悉,在中超转会截止前,富力还会继续对阵容进行补强,尤其是边后卫和前锋两个位置。

  蓝舌球场成蓝军的主场

  富力俱乐部运来

  200公斤球衣送粉丝

  中央海岸水手是中央海岸地区唯一的足球队,在其主场蓝舌球场的所在地戈斯福德,小至三四岁的孩子,大到70岁的老太太,都是水手队的球迷。笔者在街边走访时,但凡问起是不是支持水手队,每个人都点头称道,并表示一定会赴现场观看和广州富力的亚冠资格赛。

  尽管如此,在蓝舌球场的看台上,富力的球迷人数仍不逊色于主队球迷。据目测,全场共涌入了2000多名球迷,其中蓝色阵营大概有1000人。据悉,这些华人球迷都是从各地赶来戈斯福德,目的就是为了支持富力。到现场的富力球迷都身穿富力本赛季的新版球衣,负责组织本次球迷助威的富力公司负责人表示,一共从广州空运了200公斤的球迷服来赠送粉丝。

  全场比赛,富力的球迷阵营始终大声呐喊加油。当富力开场7分钟就取得领先后,蓝色的球迷阵营便掀起巨浪,和旁边黄色的水手球迷阵营有着鲜明反差。富力队三球领先后,甚至有很多水手球迷“投诚”,跑到了客队球迷区来庆祝。有当地球迷半开玩笑地说:“或许是蓝舌球场更倾向蓝色的缘故吧,我们本场应该穿蓝色球衣,让对手穿其他颜色,这样说不定我们就赢了。”

(责编:欧兴荣、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