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北京冬奥申委加班迎IOC考察

2015年02月20日08:3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据新华社电大年初一,位于北京北四环学院桥附近的奥运大厦里,北京冬奥申委的工作人员依然忙碌,他们正为迎接下月赴京考察的国际奥委会(IOC)评估团进行精心的准备。

在位于大厦七楼的几间办公室里,几位工作人员正在关注网上有关国际奥委会评估团对阿拉木考察的消息。评估团从本月14日开始对阿拉木图申办2022年冬奥会工作进行为期5天的实地考察。3月24日至28日,评估团将赴北京进行考察。

评估团随后将根据对这两个城市的考察情况完成一份评估报告,作为国际奥委会委员今年7月投票确定2022年冬奥会举办城市的重要依据。这次考察对两座城市的申办工作而言,都是重中之重。正因如此,即便是在中国人最看重的春节假期,北京冬奥申委的相关准备工作也仍在加紧进行中。

据了解,北京冬奥申委将根据国际奥委会评估考察工作的要求,按照国际惯例和外交礼仪做好接待。而围绕评估团关切的问题进行专题陈述的准备,也正在加紧进行中。

>>相关

IOC称阿拉木图有能力办冬奥

据新华社电国际奥委会评估团主席亚历山大·茹科夫18日表示,经过对阿拉木图5天的实地考察,评估团认为阿拉木图完全有能力在2022年成功举办冬奥会。但身为国际奥委会委员的茹科夫同时强调,影响委员们投票的因素有很多,评估报告只是一个技术层面的参考。

国际奥委会评估团当天下午结束了对阿拉木图的申冬奥考察活动。茹科夫表示,通过这次访问,“评估团确信阿拉木图完全有能力在2022年举办一届成功的冬奥会”。

茹科夫说,阿拉木图冬奥申委对此次国际奥委会评估团考察活动准备充分,阿拉木图迷人的山景以及出色的冰雪场地设施也给评估团留下了深刻印象。

国际奥委会评估团将于3月24日至28日赴北京进行考察,随后根据对这两个城市的考察情况完成一份评估报告,作为国际奥委会委员投票的依据。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