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NBA交易截止日 漂泊8年加内特重当狼王

宋翔

2015年02月21日08:5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昨日,篮网队与森林狼队达成一致,前者用老将加内特换取了对方球员赛迪斯·杨。但这笔交易在完成前,必须要加内特本人同意,因为他是联盟中少有的几位拥有交易否决权的球星。可在重返森林狼队这件事情上,加内特是不会使用交易否决权的,毕竟他在这里度过了12个赛季,能在这里落叶归根,他只会觉得是件十分幸运的事情。

加内特曾经是森林狼队的代名词:从1995年手握当年选秀首轮第五位的森林狼队选中当时还是高中生的加内特开始,到1997年球队与他签订了不可思议的6年、1.26亿美元的超级合同,再到2004年这支队伍在“狼王”带领下闯入西部决赛,所有这一切都是在回顾加内特在森林狼队的岁月中不可遗忘的记忆。

加内特是森林狼队的一个时代缩影,同时也是球队成绩的分水岭:有加内特时森林狼队曾经连续八个赛季进入季后赛,“狼王”离开后,这支队伍至今没有一次能再次迈入季后赛的门槛。糟糕的成绩让森林狼队的上座率位列联盟倒数第二。

对于加内特而言,2007年他被交易至凯尔特人队,无疑是一次非常重要的转折,在波士顿他获得了总冠军,自己的职业生涯再无遗憾。在2013年加内特又被交易到篮网队,原本满心期待在一支拥有超强天赋、经验的球队能再创辉煌,但终究只能以失望而归。

这两段一高一低的经历,也为加内特重返森林狼队做了重要铺垫:他无需再为追逐个人荣誉而加盟强队,会为能“回家”打球而倍感珍惜。森林狼队主教练桑德斯说:“加内特是一个不喜欢变化的人,但他没有将这次重返森林狼队看做是一次大的变化,而是回家打球。”

在时隔多年后回家打球,并能在职业生涯的“起点”退役,这是很多球员都难以实现的经历,但加内特完全可以做到。即便加内特如今的竞技能力无法与当初相比,但他在精神层面上仍然是这支队伍的“狼王”。

加内特在职业生涯尾声阶段能落叶归根,其实还不仅限于此。在“狼王”的心中还有一个与森林狼队有关的更大计划:日后成为这支球队的老板。“我想要买下森林狼队,这是我日后非常想做的事情。”他说。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