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纳达尔连轴转爆冷输球 赛程安排不合理恐为主因

2015年02月23日09:53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纳达尔连轴转爆冷输球 赛程安排不合理恐为主因

  不到24小时,西班牙“红土之王”纳达尔打了两场高强度的比赛,怎能不输球?在昨天结束的ATP里约公开赛男单半决赛的争夺中,赛会头号种子、西班牙天王纳达尔以6比1、2比6和5比7惨遭意大利名将弗格尼尼逆转,无缘决赛。

  这场失利使纳达尔红土场赛事半决赛52场连胜的纪录宣告终结,而这仅仅是他职业生涯中在红土赛场上的第25次失利。除了强硬的对手,不合理的赛程安排也是让“斗牛士”出局的主要因素。

  在八强战中,纳达尔激战三局,赢下状态出色的乌拉圭选手奎瓦斯。比赛结束时当地时间已经到了凌晨3点21分。一向好脾气的西班牙人赛后也开始抱怨主办方的赛程安排,因为15个小时后,他要出战和弗格尼尼的半决赛。

  果然,休息不足影响了卫冕冠军的发挥。昨天对阵曾4次倒在自己拍下的弗格尼尼,纳达尔在长达2小时17分的漫长战斗中显得体能不足。在首盘6比1先胜的大好局面下,以2比6和5比7遭遇逆转。最后一盘的最后一局,纳达尔两度挽救赛点,依然难改大局,爆冷首次输给世界排名第28位的意大利人弗格尼尼。

  赛后,纳达尔表示第二盘曾出现身体不适的状况,“今天的疲惫感比以往来得快。我的腹股沟没有伤病,但今天很多地方出现抽筋的情况,比较奇怪。在我的职业生涯中很少出现这样抽筋的状况。”输了比赛,纳达尔不想再提赛程安排的事,他说:“我必须接受这样的结果,并且为接下来的比赛做好准备。我很努力,态度也很端正,我需要进步,自己也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在接近我所期望的状态。”(李昕)

(责编:魏艳、马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