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亚冠联赛
人民网>>体育>>正文

新赛季亚冠小组赛开踢 富力爆冷赢球鲁能逆转险胜

2015年02月25日08:25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赛季亚冠小组赛开踢 富力爆冷赢球,鲁能逆转险胜

  24日,广州富力队球员哈默德(左)在比赛中拼抢。 /新华社

  2015赛季中超尚未开始,新赛季的亚冠小组赛已经在昨天全面打响。率先出战的上赛季中超季军广州富力凭借外援哈默德的个人发挥,客场爆冷2:0战胜了日本J联赛“三冠王”大阪钢巴。在稍后进行的一场比赛中,拥有巴西国家队当家前锋的上赛季足协杯冠军山东鲁能惊险地以3:2逆转险胜越南平阳。

  今天,上赛季中超的冠亚军广州恒大和北京国安将在亚冠首轮中登场亮相。恒大主场对阵韩国首尔FC,国安客场对阵澳大利亚的布里斯班狮吼。

  欲走还留,哈默德主宰比赛

  作为上赛季日本J联赛的“三冠王”,大阪钢巴是本届亚冠的夺冠热门,而且通过两轮资格赛踢上来的亚冠新军广州富力还是客场作战。但富力的摩洛哥中锋哈默德却成为了这场比赛的主宰,是制造这一大冷门的最佳男主角。

  富力高层肯定在庆幸本赛季留住了这位球队的头号射手,虽然包括上海上港等在内的不少中超俱乐部都对哈默德十分感兴趣,但最终上赛季的中超银靴还是出现在了昨晚客场挑战大阪钢巴的亚冠比赛中。

  富力新帅孔特拉自己是后卫出身,加上客场作战,所以准备好了防守反击的战术,而哈默德是球队反击中最有威胁的攻击点。富力在第9分钟的进球,正是他的个人能力淋漓尽致的展现。当时姜宁中场拦截后第一时间发动反击,哈默德一个人带球突入禁区,然后从容地摆脱了大阪钢巴四名防守球员的纠缠,面对守门员冷静小角度巧射远角破门。这个进球不但帮助富力取得领先,更是让球队可以安心专注于防守。

  尽管落后的大阪钢巴向富力球门发动了如潮的攻势,但在中超季军的严防死守之下,始终无法真正完成致命一击。下半场,还是防守反击,还是哈默德孤胆英雄式的个人带球突进,为富力创造了锁定胜局的第二个进球。第78分钟,哈默德前场以1敌3精彩突破,主队队长远藤保仁无奈只能在禁区前犯规。结果汪嵩主罚的直接任意球打中人墙变向破门,确保了富力在大阪带走三分,获得了亚冠小组赛的开门红。

  碌碌无为,巴西国脚哑火

  广州富力在大阪制造了冷门,另一支中超豪门级球队山东鲁能却在小组最弱的越南球队平阳工业身上险些阴沟里翻船。

  上赛季巴西教练库卡接手球队后没有踢出和球队实力相匹配的成绩,新赛季虽然通过点球大战战胜广州恒大赢得超级杯,但从这场亚冠来看,球队依旧没有整体的战术思路,更多是依靠球员的个人能力。所以,尽管最终取得了比赛胜利,却惊险异常。而越南对手的整体实力不强,不过前场三名非洲外援攻击力不俗,让鲁能并不严密的后防线吃尽了苦头。

  上半场两队都没有破门,鲁能的巴西国家队现役当家前锋塔尔代利更是碌碌无为。下半场,库卡换上高中锋杨旭,总算是利用身高优势为球队打开了局面。第47分钟,杨旭的头球摆渡助攻王永珀打破僵局。可仅仅一分钟后,平阳的黑人前锋奥塞尼强行冲入鲁能禁区劲射扳平了比分。更糟的是,随后后卫汪强又在头球解围时慌乱中自摆乌龙,鲁能反而1比2落后。

  在巴西国脚前锋靠不住的情况下,好在还有杨旭这个换上来的高点。第60分钟,蒙蒂略前场任意球弧线传中,杨旭头球后蹭破门,将比分扳成了2比2平。第81分钟,还是蒙蒂略送出助攻,他抢在门将前外脚背挑传门前,杨旭头球顶空门得手,终于帮助鲁能艰难地完成了逆转。两个进球和一次助攻,杨旭也成为鲁能能够在越南客场赢得最终胜利的头号功臣。(俞炯)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