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亚冠联赛
人民网>>体育>>正文

富力完胜日本"三冠王" 孔特拉:我们配得上胜利

2015年02月25日14:50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孔特拉:我们配得上胜利

新赛季亚冠联赛昨晚揭幕,凭借哈默德、汪嵩在上、下半场的进球,广州富力以2比0击败日本“三冠王”大阪钢巴,取得亚冠小组赛开门红,暂居F组头名。3月3日,富力队将坐镇越秀山体育场迎战泰国武里南联,后者主场以2比1击败韩国城南FC。

哈默德献处子球

在亚冠资格赛首场轻取新加坡勇士后,广州富力主帅孔特拉曾为没有好前锋发愁。当时,主力前锋哈默德深陷转会传闻,而期待转投俄超的阿隆则无缘亚冠大名单。事实上,富力队昨晚大部分时间处于被动,年仅24岁的哈默德凭借一己之力挑战大阪钢巴的四名后卫。第10分钟,在中场得球的哈默德长途奔袭突进禁区,面对四名后卫包夹仍成功摆脱,在左路小角度巧射破门。赛后,孔特拉认为这粒梦幻般的进球改变了整场比赛走势;而大阪钢巴主教练长谷川健太直言:“他(哈默德)的踢法非常娴熟,比赛经验非常熟练,而且脚法细腻,我们没有能阻挡富力队进攻方式。”

第78分钟,哈默德上演单骑闯关,对手无奈之下在大禁区前将其绊倒,汪嵩操刀主罚直接任意球击中人墙折射入网,将比分定格为2比0。

上赛季中超联赛,哈默德为富力队出战22场、打入22球,仅次于28球(出战28场)的埃尔克森,居射手榜次席。埃里克森执教上海上港后曾力邀哈默德加盟。昨晚在新闻发布会上,哈默德亲口承认:“我之前确实有离开球队的想法,也有不少球队邀请我,但经过与俱乐部高层沟通,已经解决了问题,我决定专心留队为球队踢球。”哈默德还表示,大阪钢巴是一支非常不错的球队,赢球存在运气成分;“亚冠强队云集,借此机会球队可增加亚冠经验。我们球员非常有潜力,希望能继续打好接下来的比赛”。

孔特拉激情指挥

昨夜的大阪气温仅4摄氏度,不少富力球员戴上了防寒手套,孔特拉一身黑色休闲外套、牛仔裤着装,始终站着指挥,看到球队屡次进攻无果,急得手舞足蹈,不停地比划着。对于自己的亚冠首秀,他认为:“结果非常不错,我们在客场战胜小组最强的大阪钢巴,我认为三分非常重要,接下来我们将回到主场准备下一场比赛。”他还表示:“赛前我们准备充分,微弱的优势是我队有两场比赛(资格赛)的节奏,对方还是新赛季第一场比赛,富力队配得上本场比赛胜利。”

去年,作为“升班马”重新杀回顶级联赛的大阪钢巴,最终包揽了J1联赛、日本联赛杯、日本天皇杯三项冠军。凭借昨晚一役,富力队成为首支在亚冠战胜大阪钢巴的中超球队,此前,大连实德、山东鲁能、天津泰达均曾在大阪失利。

赛后,在现场督战的富力俱乐部总经理章彬表示心情很爽;不过,“毕竟小组赛才刚刚开始,也不能说因为我们赢下这场比赛就能翘尾巴了。我们的作风不能改。我们是心怀梦想,但是还是要脚踏实地。”

羊年新春,孔特拉曾在新闻发布会“许愿”:率亚冠“初哥”富力队小组出线。这一愿望并非遥不可及,正如长谷川健太所言,接下来还有五场比赛,全力备战剩余比赛才是王道。纵观同组四支球队,富力队更早进入比赛状态,孔特拉的防守反击战术正是执教西甲赫塔菲时对阵皇家马德里巴塞罗那的惯常打法,在富力队运用已经得心应手。(李斯睿)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