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今日迎亚冠小组赛首战 国安欲破澳洲魔咒

房亮

2015年02月25日07:57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安欲破澳洲魔咒

  为了提升球队攻击力,曼帅用费祖拉乌(中)替换马季奇打亚冠。

  昨日踩场训练,有伤在身的河大成进行恢复性训练。本版图片/Osports

  北京时间今日17时30分,北京国安将迎来2015年亚冠小组赛首战:客场挑战澳超劲旅布里斯班狮吼。亚冠史上,国安4次做客澳洲,取得2平2负,再次远征的“御林军”期待打破客场不胜澳洲球队的魔咒。两队主帅赛前都对比赛充满信心,国安主帅曼萨诺更是表示“要把胜利带回北京”。

  客队 国安要把胜利带回北京

  在腊月二十九的亚冠资格赛上,国安3球大胜曼谷玻璃,跻身亚冠正赛。随后,国安全队大年初二便飞赴澳大利亚备战。曼萨诺称,提前5天前来澳洲备战,国安准备得比较充分,“对手在去年的澳超联赛中打得非常出色,我们也希望打出自己的水平,目标就是把胜利带回家。”

  在人员上,国安做了一些调整。撤下了马季奇,换上了费祖拉乌。对于这样的变化,曼萨诺直言,在亚冠比赛中总有队员要做出牺牲,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出场,“去年是巴塔拉,今年是达科(马季奇),我之所以做出这个选择,就是为了在攻击力方面达到更好的效果。”

  目前,澳超联赛正在进行中,国安新赛季只打了一场亚冠资格赛,对手的比赛节奏明显更好一些。对此,曼萨诺也不否认,但他要求国安发挥出最佳水平,“这些都不是借口,我们会想办法把这种影响降低到最小,全力以赴打好比赛。”

  曼萨诺也特地提到,国安队中有一名球员对布里斯班非常熟悉,那就是刚刚参加了亚洲杯的张呈栋。对此,张呈栋表示,上一场资格赛的3比0对这一场有很大帮助,比如加强了队友之间的磨合。

  主队 狮吼要复制西悉尼神迹

  上赛季澳超联赛,布里斯班狮吼以领先西悉尼流浪者10分的优势获得常规赛冠军。不过2014-2015赛季的澳超常规赛,布里斯班狮吼在18轮(少赛2场)过后,仅积21分位列第6,与领头羊伯斯光荣有着14分的分差,成绩有所下滑。

  两队曾在2012赛季亚冠小组赛遭遇,国安两战均与对手战成1比1。那个赛季,国安和狮吼一样都是3平3负积3分,小组赛出局。

  在狮吼队29人亚冠名单中,包括刚刚引进、曾在国安效力的塞尔维亚外援卡鲁德洛维奇。卡鲁德洛维奇当年以塞超联赛金靴的身份加盟国安,在2012赛季出场11次,打进2球。不过曼萨诺并不认识这位国安旧将。

  对于今晚之战,狮吼队主帅杰森赛前表示,球队已经做好了准备,期望能获得一场胜利,“球队目前没有什么伤病,我们会团结一致取得胜利,我们球队有着丰富的亚冠经验,我们对6场小组赛已经做好准备。”

  过去一年,澳大利亚足球在亚洲连续证明了自己,国家队刚刚收获亚洲杯冠军。上赛季亚冠联赛,西悉尼也拿下亚冠冠军。同胞取得的成绩让杰森底气十足,“我们希望能够像西悉尼一样创造历史,我们的目标是夺得亚冠冠军。”

  场地 张呈栋遗憾没能回福地

  布里斯班狮吼队赛前更换了主场,这对主客队双方来说,或许并非好消息。狮吼队主场原本是布里斯班体育场,但布里斯班体育场早已承接了美国摇滚乐队“喷火战机”的演唱会,狮吼队不得不将亚冠联赛主场迁到位于黄金海岸的洛宾纳体育场。

  在刚刚结束的亚洲杯中,国足与沙特、乌兹别克斯坦的两场小组赛都是在布里斯班体育场进行。由于中国队在这里小组赛两战全胜出线,布里斯班体育场也被球迷们称为国足的“福地”。

  如今,布里斯班狮吼队3场亚冠小组赛主场比赛都从布里斯班搬到了100公里外的黄金海岸。不过狮吼队主帅杰森认为,这不是什么问题,“在这个体育场我们踢过很多比赛,不会有影响,适应也没有问题。”

  对于再次来到布里斯班的张呈栋来说,没能回到中国队曾经战斗的场地比赛,还是有一点遗憾。“当时我以为还会去中国队比赛的场地,我还跟大家说,那个体育场还是挺大的,估计上座率不会少,因为当时就有特别多的中国球迷,还有不少国安球迷。没想到来之前听说他们换了主场。”张呈栋说。

  本组采写/新京报记者 房亮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