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苏牙风头盖梅西 巴萨客战曼城2比1占得先机

2015年02月25日14:46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苏牙”风头盖梅西

在巴萨MSN(梅西、苏亚雷斯、内马尔)进攻三叉戟中,苏亚雷斯一直扮演“小三”的角色,不过今晨他重返英超球场,在巴萨客场与曼城的欧冠大战中梅开二度,再次让英超后卫不寒而栗。

这是“苏牙”去年夏天以天价从利物浦转会巴萨以来,首次重返英超球场。效力利物浦期间,“苏牙”的拿手好戏便是进球,当然还有赛场咬人等负面新闻。来到诺坎普后,“苏牙”摆正位置,甘心为梅西和内马尔当助手。

今晨欧冠比赛前,“苏牙”总共只为巴萨攻入7球,相比上赛季英超为利物浦打进31球,“苏牙”的进球数只能算平平。而梅西与内马尔本赛季已分别打入37球和24球。

然而今晨再次来到伊蒂哈德球场的“苏牙”风头明显盖过梅西和内马尔,他的跑位、门前捕捉战机的能力让曼城后卫防不胜防,曼城门将哈特噩梦再现。在去年巴西世界杯小组赛中,作为乌拉圭队核心,“苏牙”两次攻破哈特把守的英格兰队大门,使得“三狮军团”出线无望。今晨,“苏牙”上半场连续把握住机会,又两次洞穿哈特把守的曼城大门。在“苏牙”攻入第一个进球后,原本在场边坐着身体前倾观战的曼城主教练佩莱格里尼像泄气的皮球,一下靠在了椅背上。虽然阿圭罗下半场为曼城扳回一球,不过巴萨依然2比1获胜,晋级八强形势一片大好。

尽管“苏牙”去年夏天以7500万英镑(约合1.15亿美元)高价转会巴萨,不过因他在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场咬了意大利球员,遭国际足联禁赛处罚,因而缺阵了巴萨本赛季初的多场比赛,他在巴萨的职业生涯可谓低调开始。在大牌球星云集的巴萨,“苏牙”变得成熟,不与梅西与内马尔抢镜头,当然面对对方球门,“苏牙”丝毫不会客气,就像今晨战曼城,尽显杀手本色。

如果今晨补时阶段梅西射失的点球让“苏牙”主罚,他或许能上演“帽子戏法”。(黄永顺)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