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主场迎战摩纳哥 枪手欲破魔咒

2015年02月25日14:54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枪手”欲破魔咒

欧冠1/8决赛首回合明晨继续进行,阿森纳将在主场迎战摩纳哥。在过去4个赛季,阿森纳都在欧冠1/8决赛被淘汰出局,这次抽到小组第一中实力最弱的摩纳哥,“枪手”全队上下自然希望打破“16强魔咒”。阿森纳主帅温格提醒弟子们不要大意:“我们知道摩纳哥防守很紧凑,在强强对话中永远不会吃亏。”

摩纳哥这两年的实力变动就像过山车,老板雷波诺列夫去年离婚了,这位亿万富豪向前妻赔付40.2亿瑞士法郎(约合人民币265亿元),导致身家大幅缩水。这桩旷世离婚案后果很严重,雷波诺列夫对摩纳哥由疯狂投资变成不仅不再投资,去年夏天还把世界杯金靴奖得主J罗卖给皇家马德里套现,把法尔考租借给曼联以减少工资支出。摩纳哥攻击力下降,主帅雅尔迪姆只能扎紧篱笆,全力为球队打造铜墙铁壁。过去10轮法甲,摩纳哥只有1个失球,进球只有9个。本赛季在欧冠小组赛,摩纳哥6场仅有1个失球,是防守最好的球队,但6场只有4个进球,也是16强中攻击力最差的球队。

让雅尔迪姆头疼的是,摩纳哥最近防守体系不完整,司职后腰的队长图拉朗明晨累积黄牌停赛,中卫卡瓦略、两名边后卫拉吉和库尔扎瓦以及后腰巴卡约科都受到伤病困扰。阿森纳虽然也有拉姆塞、阿尔特塔和德比希等大将因伤作壁上观,但在攻防两端都有较为完整的组合。在进攻端,桑切斯、卡索拉、厄齐尔、吉鲁和维尔贝克的组合优势互补,既有长剑短刀又有攻城锤。在防守端,两名主力中卫默特萨克和科斯切尔尼悉数在阵,为温格吃下定心丸。

摩纳哥主力边锋卡拉斯科受到伤病困扰,另一名边锋奥坎波斯在冬季转会期租借给了马赛,使得摩纳哥的攻击力进一步打折扣。摩纳哥上赛季还只是法甲“升班马”,阿森纳无论整体实力还是欧冠经验都优于对手,明晨看好“枪手”在主场至少净胜一球。(刘毅 )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