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庆中国新年穿汉字新衣 哈登揽三双变身“喜羊羊”

2015年02月25日08:30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哈登揽三双,变身“喜羊羊”

  哈登表现出色。

  “羊年贺岁”,NBA为了中国市场可谓煞费苦心。球衣上印上汉字队名,球星们操着一口蹩脚的汉语拜年……不过,自从穿上闪亮的“中国元素”新衣之后,火箭队似乎沾上了新年的喜气,取得两连胜;而队中的核心哈登,更是在昨天对阵森林狼一役中砍下大号三双,变身“喜羊羊”。

  “中国元素”装扮丰田中心

  在北京时间2月22日火箭队对阵猛龙的比赛中,火箭队首次穿上了印有“火箭”两个汉字的球衣。这款特色新年战服除了正面的中国元素之外,右边的袖子上还印有金色的羊年标志:简笔画的山羊头里面写着New Year。

  而火箭的主场丰田中心,也被浓郁的“中国年”气氛所包围。球场中心的大屏幕摇身一变,成为一个红火的传统中式大门,两边贴着中文“新年快乐,恭喜发财”的春联。大门打开,露出古色古香的四合院,突然就蹦出火箭球员争相拜年的面庞……

  每到暂停的时候,大屏幕上就在普及羊年的小知识,比如:汉字“羊”的写法,中国的属相是每十二年一次轮回,羊年出生的人个性温顺敏捷之类的。中场休息时的表演也全是新年元素,除了最经典的舞狮表演之外,还有休斯敦当地的舞蹈学校演绎朝鲜族传统舞蹈。“羊年贺岁”,火箭队上下真的“蛮拼的”!

  火箭穿上新衣取得两连胜

  “贺岁”的效果如何?火箭队的战绩说明了一切。在霍华德缺阵的情况下,穿上了新衣的火箭队连克猛龙和森林狼,取得了两连胜,这对于近期表现不怎么理想的火箭队而言终于可以“喘一口气”了。

  在战胜猛龙队一役中,火箭队的替补们发挥出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布鲁尔全场拿下26分10个篮板创赛季新高,5次抢断也是加盟火箭以来的最高;琼斯拿下11分9个篮板3次盖帽,打出1月底复出后最佳表现,本场拼尽全力的他末节鼻子还被打出血;约什尽管后3节没再得分,但仍交出8分5个篮板3次助攻3次盖帽的全能成绩单……在“贺岁”中,火箭队的潜能被完全激发出来了。

  而昨天的一战,火箭队相对来说赢得更加轻松。除了哈登拿下三双之外,其余诸将依然发挥神勇,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泰伦斯·琼斯,这一场比赛再次拿下15分和15个篮板的惊人表现,近乎于“满血归来”,这让4号位竞争激烈的火箭队再次陷入了“甜蜜的烦恼”之中。

  哈登愈战愈勇揽大号三双

  而这两场比赛,最happy的恐怕是核心哈登了。作为领袖,他带领火箭队取得两连胜;作为球员,他连续两场打出了神级数据!

  上一场比赛,他在第三节独得16分,全场得到20分5个篮板7次助攻。猛龙队目前高居东部第二位,实力自然不可小觑,然而哈登第三节狂砍16分,还是让猛龙队全队都蒙了。相比之下,猛龙队的全明星后卫洛瑞单节5投0中仅得2分,还出现2次失误。

  这一场比赛,身披“火箭”字样球衣愈战愈勇的哈登更是势不可当。全场比赛,他得到31分10次助攻和11个篮板,另外还有4个盖帽!这是哈登在火箭队拿下的第四次“三双”,而在此前得到的三双中,哈登没有过得分超过30分。看来,借着“过羊年”,哈登也“喜气洋洋”“吃了顿饺子”,变身“喜羊羊”。

  目前,火箭队高居西部联盟第三位,哈登本赛季的稳定表现也让他成为常规赛MVP的有力争夺者。在另一位关键球员霍华德缺阵的日子里,哈登能否独自承担起领袖的重任,对于最终MVP的归属相当重要。而从这两场比赛看来,哈登确实做得不错。(张晨瑆)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