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人民日报
人民网>>体育>>正文

卡塔尔世界杯计划于11、12月举行 冬季世界杯考验了谁

本报记者 刘硕阳

2015年02月27日07:1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冬季世界杯考验了谁(体坛聚焦)

国际足联特别小组建议11月底至12月底进行,最终日程还需在3月19日和20日于苏黎世召开的国际足联执委会会议上讨论

前两天,由亚足联主席萨尔曼带领的一个国际足联特别小组在多哈召开了最后一次会议,并完成了2018年—2024年的国际足联国际比赛日程计划方案。在这份方案中,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计划将于11月底至12月底进行。

值得注意的是,这份计划方案并非最终确定的日程。3月19日和20日两天,国际足联执委会将在苏黎世召开会议,对此方案进行讨论。不过,已有消息称,国际足联初步计划将卡塔尔世界杯的起止日期定为11月26日和12月23日,28天的赛期也将比去年的巴西世界杯少4天。

据了解,此前为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制定的3套备选方案分别为11月到12月、1月到2月以及5月,然而考虑到2022年冬奥会的两个申办城市北京与阿拉木将时间定为2月4日至20日,而2022年伊斯兰的斋月从4月2日开始,再加上夏天的卡塔尔太过炎热,使得11月到12月的方案最终脱颖而出。

国际足联表示六大洲足联均赞成此方案;但一些欧洲足球人士认为,这将破坏欧洲各国联赛的完整性,使欧洲足球蒙受损失

不过,尽管国际足联表示包括欧洲在内的6个大洲足联均对此方案表示赞成,但这并不意味着没有反对的声音。

一些来自欧洲的足球人士认为,这个日程将破坏欧洲各国联赛的完整性,使得一直习惯于夏季进行世界杯的欧洲足球蒙受损失。据估计,有50个左右的国家和地区将因此不得不大幅调整赛程。欧洲足球俱乐部联盟主席、德甲拜仁慕尼黑俱乐部首席执行官鲁梅尼格认为,国际足联应该为这些调整造成的损失进行补偿。而英超联盟首席执行官斯库达摩尔更是暗示,可能将采取法律措施来弥补由于世界杯日期变动所造成的损失。英足总主席格雷格·戴克也认为,世界杯决赛日期与英超传统的圣诞日程相隔太近,将造成不利的影响。不过,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表示国际足联不会对各国联赛及俱乐部给予经济补偿:“他们有7年的时间来准备,尽管这个日程安排并非完美,但不会有补偿措施。”

与一些欧洲联赛及俱乐部所不同的是,欧足联迅速对此项日程表示了认同,认为“重新调整欧冠及欧洲联赛的日程并不是大问题”。“11月到12月举行世界杯是个好主意,因为这与我国联赛的冬歇期正好重合。”塞尔维亚足协副主席米洛舍维奇说。

除了欧足联之外,其他大洲足联也对此方案表示了欢迎。尽管这项方案意味着原定于2023年1月至2月举行的非洲国家杯不能如期进行,但非足联联络主任宾亚姆仍旧表示对此安排“100%支持”,而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足联也完全认可这个时间表。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