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人民日报
人民网>>体育>>正文

欧冠十六强战首回合 英超三队无一胜绩

本报记者 刘硕阳

2015年02月27日07:1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超三队无一胜绩

  “在抽签结果揭晓之后,队里的很多球员都放声大笑。”阿森纳队主力前锋吉鲁曾在以前的采访中如此说道。北京时间2月26日凌晨,本赛季欧冠联赛1/8决赛首回合继续进行,在同抽中的对手摩纳哥队交手之后,想必阿森纳队球员不会再放声大笑了。在吉鲁浪费了包括空门在内的多次绝佳机会之后,阿森纳在主场以1∶3负于摩纳哥队,晋级希望非常渺茫。在另外一场比赛中,勒沃库森队主场以1∶0小胜马德里竞技队。

  阿森纳队的失利,仅仅是1/8决赛首回合中英超球队萎靡不振的缩影,在此前结束的比赛中,上赛季英超冠军曼城队主场以1∶2不敌巴塞罗那队,处境同样凶险;而联赛季军切尔西队也只是在局势处于下风的情况下幸运地在客场以1∶1逼平了巴黎圣日耳曼队。至于本赛季另一支参加欧冠联赛的英超球队利物浦队,则早早在小组赛中便被巴塞尔队挡在淘汰赛的门外。

  本赛季英超球队在欧冠赛场上的糟糕表现令人吃惊,在2008年,英超球队还占据了欧冠四强中的3个席位。与当时相比,如今的英超球队“更不差钱”,根据刚刚签订的2016—2019年英超联赛的转播合同估算,即使排名第十七的球队预计每年都可获得1亿英镑左右的收入,然而英超球队用越来越多的金钱,换来的却是欧洲赛场上成绩的倒退。

  在1/8决赛首回合的较量之中,发挥出色的恰尔汗奥卢、罗伊斯、孔多比亚等球员均为各自联赛自己培养的青年才俊;而这样的青年才俊,英超自鲁尼之后便鲜有后来者。过多的金钱除了造成英超转会市场上的通货膨胀,也极大地压缩了本土球员的成长空间:当可以用3000万欧元便能从别处挖来一名成名球星的时候,为何还要费事去培养年轻球员?不解决这个问题,英超球队很难像7年前那样称霸欧洲赛场。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