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人民日报
人民网>>体育>>正文

里皮辞去广州恒大主教练职务

2015年02月27日07:1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里皮辞去广州恒大主教练职务

  据新华社广州2月26日电 (记者王浩明)记者26日从广州恒大淘宝俱乐部获悉:俱乐部已经同意了里皮提前终止合同的申请,“银狐”将于3月初离开,未来或将接手一支球队征战俄罗斯世界杯。

  “经双方协商一致,自2015年3月1日起,里皮先生不再担任广州恒大淘宝俱乐部主教练职务。”广州恒大淘宝俱乐部在一份官方声明中说。

  记者从接近里皮的消息源了解到,里皮提出辞职后广州恒大仍希望全力挽留,但最终同意了老帅辞行。由于合同尚未到期,申请解约的里皮提出给予广州恒大一部分补偿金,但广州恒大俱乐部最终选择放弃。里皮教练团队大部分成员仍将留任,里皮本人将于3月初离开中国。

  去年11月,广州恒大宣布卡纳瓦罗担任球队执行主教练,里皮虽仍保留了主教练职位,但实际上已经“退居二线”。25日晚,广州恒大队在亚冠小组赛首轮由卡纳瓦罗现场指挥主场以1∶0击败首尔FC队,帅位也算平缓过渡。对于里皮辞任的原因,该声明表示是由于“个人身体及家庭原因”,但有消息称,“银狐”或将率队征战2018年世界杯,给自己的执教生涯画上句号。

  今年将满67岁的里皮从2012年5月17日开始担任广州恒大主帅,率队连续夺得2012年、2013年和2014年的中超三连冠,并在2013赛季登顶亚冠,成为迄今为止世界上唯一获得世界杯、欧冠和亚冠冠军的主教练。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