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银狐”瞄准世界杯 卡纳瓦罗官司缠身

肖赧

2015年02月27日08:2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银狐”瞄准世界杯 卡纳瓦罗官司缠身

  里皮与卡纳瓦罗师徒俩顺利完成交接

  再三挽留未果后,广州恒大淘宝俱乐部最终接受了意大利籍主帅里皮的辞呈。这意味着,执行主帅卡纳瓦罗将接过恩师教鞭,独立成为恒大名义和实际意义的主帅。只不过卡纳瓦罗初拾教鞭,又陷入涉嫌逃税丑闻中,他能否闯过一道道难关,复制老师的成就,的确面临较大的疑问。

  直到昨天凌晨,恒大集团副总裁刘永灼还在尝试着说服里皮留下,但后者去意已决,甚至不惜提出赔偿的请求。于是恒大方面最终做出了“友好解约、衷心感谢”的姿态。从里皮昨天向全队深情道别及恒大俱乐部放弃索赔来看,双方的确完成了一段愉快而圆满的合作。里皮在向恒大队员表达不舍同时,也鼓励大家继续努力,更上一层楼。

  刘永灼随后表示,俱乐部非常感谢里皮对球队辛勤的付出,并对里皮因思乡选择辞职表示理解。里皮下一站会在哪里,这恐怕是广大球迷关注的热点。据了解,里皮预计3月初离开广州,返回意大利,随后休息一段时间。未来两年里,他将选择执教一支国家队,而此次执教也将是他退休前的最后一段执教工作。刘永灼透露,俱乐部计划安排某个主场比赛作为里皮的告别仪式。

  随着里皮请辞,恒大带队工作的担子就落在少帅卡纳瓦罗肩上。据悉,恒大将修改与意大利执教团队的工作合同,卡纳瓦罗的角色也将由执行主帅正式转为主教练。而教练组其他成员也都确认留队。不过由于刚刚登上执教舞台,卡纳瓦罗能否在恒大取得执教成功恐怕还是未知数。

  另一个困扰卡纳瓦罗的问题是涉嫌偷税传闻。据英国媒体报道,卡纳瓦罗目前正在接受那不勒斯当局有关其是否涉嫌逃税的调查,涉案金额高达100万欧元。在此期间,相关机构暂时扣押了卡纳瓦罗的一栋别墅,并规定这栋查封的别墅不得有人进入,但卡纳瓦罗及其弟弟、妻子据传进入该物业中,还在里面游泳。按照意大利当地法律,卡纳瓦罗等人面临10个月监禁。据报道,卡纳瓦罗等3人已经就此事提出上诉。据了解,此事发生在卡纳瓦罗接手恒大之前,恒大方面对此也并不知情。文/本报记者 肖赧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