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人民网>>体育>>正文

“大咖”云集2015中国足球职业联赛

2015年02月27日13:57  来源:中国体育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5中国足球职业联赛

  塔尔德利

  卡希尔

  孔卡

  苏恩祖

  恒大球员高拉特(左前)庆祝进球。新华社记者 刘大伟摄

  恒大球员阿兰(左)与首尔FC队车杜里比赛中争顶。新华社记者 刘大伟摄

  2015中国足球职业联赛之所以未战先红,赢得了各方面极大的关注,很大程度上基于各支球队在转会期的巨额投入,据德国权威媒体“转会市场”公布的数据,2015年冬季中超用于球员引进方面的投入超过6600万英镑,仅次于英超,排名全球第二。而所谓“球员引进”,大部分真金白银都是用在外援加盟上,2015年,中国足球职业联赛注定将迎来一个“大咖”云集的全新赛季。

  中超迄今的“外援标王”为恒大新援高拉特。虽然在之前的超霸杯比赛中,这名昔日的巴甲超级射手表现并不令人满意,但在恒大亚冠首战绝杀首尔FC的较量中,还是能看出这名身价高达1500万欧元的外援具备高人一筹的实力和应对大场面的心理素质。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高拉特一定会逐步融入球队,慢慢适应中超、亚冠的比赛节奏,进而踢出如巴甲赛场上的“现象级”的足球。

  身价紧随高拉特之后的是另一名巴西球员阿兰,恒大斥1100万欧元的巨资将其引入。尽管在名气上,阿兰不如高拉特以及恒大已有的外援埃尔克森,但通过超霸杯和亚冠首战的观察,阿兰无论在技术特点还是外形长相上都像极了穆里奇。既然已经离开恒大的穆里奇无法回来,那就找一个几乎和穆里奇从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阿兰吧。

  身价高达550万欧元的塔尔德利同样值得关注:鲁能为了招入这名巴西国家队现役前锋,甚至不惜放弃前几个赛季表现不错的勒夫,还将队长韩鹏的九号球衣也送给了这名新“锋霸”,足见俱乐部对其的重视。鲁能唯一要做的,就是给这名球员营造适合其发挥的环境,毕竟在能力上,已经穿上巴西国家队“9号”的塔尔德利不存在任何问题。

  恒大、鲁能在转会市场上大杀四方,“上海滩双雄”申花、上港也不遑多让:前者先是以300万欧元的高价从法甲球队索肖引入了赞比亚国脚,能打后卫、后腰等多个位置的苏恩祖,随后又将希腊国家队主力帕帕多普洛斯和澳大利亚国家队主力卡希尔招致麾下;后者则请回了曾经的“天体之王”孔卡,辅以达维、金周荣等强援,本赛季的上海上港以及呼之欲出的“沪上德比”值得期待。

  甚至就连过惯了“苦日子”的长春亚泰都开始在转会市场上动作频频:在先后签下匈牙利国脚艾莱克、葡超射手马祖和玻利维亚籍的巴甲银靴莫雷诺之后,亚泰仅在外援引进一项上的投入就超过了一亿元人民币,而其赛季投入的总预算更是高达2.5亿元人民币。

  与外援身价、能力水涨船高相一致的是本赛季中超各队亚洲外援的实力提升:除了上文已经提到过的卡希尔、金周荣之外,埃斯库德罗(阿根廷人,拥有日本国籍)、朴柱成、赵荣亨等国脚级球员的加盟注定将提升中超的整体水平和洲际关注度。

  不单是中超,本赛季中甲各队的引援力度也很大:北京北控的利马,武汉卓尔的阿多、拉法,呼和浩特的萨利、多利都曾是征战中超的实力战将。如果说下赛季的中超是“升级版”的中超,下赛季的中甲也一定会呈现出更高水平的比赛。

  2015赛季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精彩值得期待。(林剑)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