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面具侠”汉密尔顿正式宣布退役

2015年02月27日08:06  来源:NBA中国官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面具侠”汉密尔顿正式宣布退役

  北京时间2月27日,据ESPN报道,前NBA全明星球员理查德-汉密尔顿正式宣布退役。

  汉密尔顿现年37岁,1999年选秀大会上,华盛顿奇才以7号签将其摘下。在底特律活塞队,汉密尔顿迎来了自己生涯的巅峰期,并且成为了这支冠军之师的关键得分手。2004年总决赛,活塞击败如日中天的湖人,最终夺取了当年总冠军。在那段时间内,那支活塞队一度连续6年跻身东部决赛,堪称新世纪以来统治力最具持续性的东部球队之一。

  活塞进入重建期之后,汉密尔顿来到了公牛,在芝加哥,他一度打出高水平表现。然而,职业生涯末段,伤病不断侵袭汉密尔顿,使其最终只能黯然退役。

  汉密尔顿常年担任活塞的第一得分手,他绕掩护无球空切接球跳投的技巧堪称联盟经典范本。

  生涯至今,汉密尔顿共出场921次,场均得到17.1分,3.1个篮板和3.4次助攻。

  (Mr.Cornerstone)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