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连胜两场拿到“赛点” 这样的北京队就是横

宋翔

2015年02月28日08:2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这样的北京队就是横

  昨晚北京队与广东队半决赛第二场与第一场何其相似:先是北京队处于领先,第二节广东队外援拜纳姆凭借个人能力将比分迫近,第三节广东队将分差缩小,最后一节成为双方的决战时刻,而最后结果仍然是北京队获胜,他们以103比96再次击败对手。但昨日一战却比第一场更为艰难,要知道在客场会受到巨大的干扰,可北京队仍然能获得胜利,他们展现了一支卫冕总冠军球队应该具备的素质。

  “我满脑子都是哨声”

  在上一场与广东队交手时,北京队付出了巨大的犯规代价,昨日比赛中北京队被判犯规的情况更为严重,尤其是第三节,先是朱彦西防守易建联进攻时被判罚违体犯规,后是老马在干扰易建联突破时又被判违体犯规。不仅如此,在这一节广东队进攻时总会有吹罚北京队犯规的哨子响起,但无论是孙悦、马布里,还是主教练闵鹿蕾,不管如何与裁判交涉都丝毫没有改变。

  有个北京队球员在赛后对着另外一名球员这样说:“你知道我有个球为什么没第一时间传给你吗?因为当时我满脑子都是哨声,我以为我又犯规了,我需要时间去反应一下。”说完,两人哈哈一乐。

  客场比赛有太多的干扰因素,但面对大量不利于自己的吹罚结果时,北京队也会有一些较为激烈的反应,但他们的强大之处在于能迅速地调整自己,最大限度地屏蔽干扰因素。孙悦就形容昨日这场球是他职业生涯最艰难的一场比赛,“但即使这样,我们还是赢了,因为我们在避免不利干扰这方面做得非常好。”

  李根的“大心脏”

  广东队在最后两节拼命追赶,但他们始终无法将场上的气势翻过来,主要原因是北京队的球员几乎每次到了危急时刻都能命中投篮,并一直压制对手,这让在场的广东队跟队记者都惊呼,“北京队真是打不死。”

  最后两节中有很多球员在调整与提升自己:朱彦西即使手感不顺,也没有影响到他投篮的自信,当机会出来后,他仍然能果断地去投篮。李根再次展现了他的“大心脏”,第三节最后时刻的关键三分,第四节的强硬突破,都保证了北京队的领先优势。“队友分享球非常好,当他们看到我出现机会,就传给了我,我就投了。”李根在赛后说。

  在面对广东队的这个系列赛中,李根的表现一场比一场好。昨日赛前主教练闵鹿蕾特意与李根谈了谈,他告诉李根:“如果我把你换下场,这不代表我不信任你,而是让你冷静一下,这样能找回正常的李根。”李根昨日9投7中,得到全队最高的27分。

  “现在还不是高兴的时候”

  在如此艰难的客场环境下,北京队昨日仍然可以拿下比赛,这无疑对他们的自信心是一个巨大提升。“你高兴吗?”在赛后有记者问莫里斯。“现在还不是高兴的时候,等进入总决赛才是。”他回答。

  确实如此,即便手握半决赛的“赛点”,但对于北京队而言,现在仍然不是高兴的时候。“回去我就会告诉队员们,现在就是0比0,我们还是要保持以弱打强的姿态去拼对手。”主教练闵鹿蕾在赛后说。

  朱彦西也说:“现在我们总比分2比0了,但心态不会有任何变化,第一场后我们心态就没有改变,第二场后更不会变,我们还是要做最充足的准备,去面对下一场。”

  这就是现在的北京队,他们在这个系列赛中展现了卫冕总冠军所要具备的很多要素:对于获胜的决心、始终保持一颗平常心、打团队篮球、信任队友与自己,以及不到最后夺冠的那一刻,比赛仍然会存在变数的小心与谨慎。本报东莞专电 记者 宋翔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