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琼斯26+12哈登两双点杀 火箭破网四连胜

2015年02月28日13:08  来源:NBA中国官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琼斯26+12哈登两双点杀 火箭破网四连胜

北京时间2月27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102-98击败篮网,迎来4连胜,本赛季2-0横扫篮网。

火箭队哈登带伤上场15分12助攻5篮板,琼斯26分(赛季新高)12篮板,阿里扎20分5篮板,约什-史密斯10分9篮板;篮网遭遇两连败,全队6人上双,德隆与普拉姆利各有15分,洛佩兹12分12篮板,乔-约翰逊和安德森各有13分。

哈登在上一场击败快船的比赛中受伤,不过坚持留在场上。他没有参加赛前的训练,今天完全可以选择休战,但开场后,他仍首发出场。

火箭开场不顺利,而篮网内外开花。安德森在第一次进攻中就外线造成犯规,三罚全中,紧接着他三分得手,约翰逊此后连续命中,篮网以一波15-4开局。哈登状态受到了影响,在进攻上有心无力。首节过半后,他靠罚球得了2分,这也是他本节仅有的得分。阿里扎命中三分后,火箭将比分追成18-21,但此后篮网连续攻击篮下,普拉姆利连连得手,篮网迅速拉开差距,以36-25结束本节。

火箭在第二节找回感觉。普里吉奥尼在本节一开始就空中接力上篮,史密斯和琼斯也相继命中,将比分追成31-36。哈登仍未能进入状态,本节5投仅1中。尽管如此,火箭几度缩小差距。本节还有3分31秒时,阿里扎三分命中,双方战成了48-48。火箭一度反超,不过本节最后3分钟只投中一球,上半场以53-57落后。

下半场哈登状态有所提升。第三节还有6分38秒时,他在快攻中上篮得手,紧接着琼斯暴扣,火箭将比分扳成65-65。阿里扎此后命中三分,火箭将比分超出。双方进入拉锯战,交替领先。本节还有37.4秒时,威廉姆斯两罚两中,篮网以73-72超出。哈登此后遭到盖帽,但火箭仍拥有球权,史密斯勾手命中,火箭以74-73反超结束前三节。

比赛还有7分35秒时,约翰逊补篮得手,篮网连得9分,以86-78取得了8分的优势。火箭在4分钟内未能得分,本节过半后,才由莫铁尤纳斯勾手命中,阿里扎此后命中三分。篮网再度将优势扩大到8分后,琼斯和哈登相继投篮命中,比赛还有1分11秒时,贝弗利命中三分,火箭将比分追成95-95。

哈登关键时刻抢到了地板球。哈登在没持球的情况下,被对方顶到了界外,而且凌空摔倒,得到了一次罚球机会。罚中一球后,哈登接球发起进攻,在罚球线附近,面对严防,出手跳投命中,火箭以98-95领先。

哈登受到伤病影响,手感欠佳,但关键时刻仍敢出手,而且命中。威廉姆斯还以一球后,特里两罚两中,而篮网罚失了一球。

琼斯在终场前8.2秒两罚两中,火箭以102-98领先,锁定胜局。(leoric)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