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带伤出战上演点杀 哈登12助变身传球手

2015年02月28日13:10  来源:NBA中国官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带伤出战上演点杀 哈登12助变身传球手

哈登“撒盐”

北京时间2月18日,火箭主场击败篮网,哈登带伤出场,整场手感不佳,他在38分钟的出场时间里,15投只有4中,三分球4投0中,罚球7罚全中,拿到了15分。但他送出了12次助攻,并在比赛最后时刻抢下关键篮板球,随后命中制胜一击,成功“点杀”对手。

在上一场与快船的比赛中哈登右脚踝扭伤,“他的(脚踝)仍有些肿胀和疼痛,”主帅凯文-麦克海尔说,“我会看看他感觉怎样,他没有进行训练,伤处进行了冰敷。”哈登本赛季至今,没有缺席过一场比赛。

麦帅赛前表示他们没有为即将到访的篮网做特殊的准备,翻看两队的交手纪录你会发现,篮网过去7次到访休斯顿均铩羽而归,火箭主场战篮网已经7连胜。

但篮网这场显然有备而来,开局4投全中,一波12-2,火箭被迫暂停。回来后,哈登提前站出来,他连续突破分球,不断为队友制造机会,该节还剩6分07秒时,哈登一记半场长传,琼斯轻松上篮得分,这是哈登本场送出的第5次助攻。由于受到脚伤的影响,哈登第一节只有1次直接投篮,靠着罚球拿到两分,但送出了6次助攻,帮助球队打开了进攻局面。

麦帅让哈登在第二节休息了半节时间,登场2分钟后哈登强突上篮得手,这也是他本场比赛的首次运动战得分,接着他又突分给左侧底角的阿里扎,后者三分穿网而入,火箭将比分追平48平。

哈登尝试在第三节发力,但手感不佳,只有6投2中。不过,哈登连续送出助攻,三节结束已经送出了10次助攻,火箭以74-73领先进入最后一节。

末节还剩2分钟时,火箭落后5分,哈登吸引包夹后连续两次送出助攻,琼斯和贝弗利分别将球投进,火箭将比分追平。接着篮网外线三分出手不中,哈登倒地冲抢到篮板后马上叫暂停,这时距离比赛结束还剩49秒。

随后的进攻中,哈登制造了技术犯规,罚球命中反超。关键进攻,哈登连续变相晃开了防守球员,后撤步投篮命中,MVB先生兴奋地手指朝下旋转“撒盐”(给你点盐巴看看),凉了一整场也不妨碍“点杀”。

(leoric)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