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女足
人民网>>体育>>正文

女足出征阿尔加夫杯 马晓旭恐无缘世界杯

2015年03月02日08:1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足出征阿尔加夫杯 马晓旭恐无缘世界杯

   近日,中国女足启程前往葡萄牙海滨小城法鲁,参加有“小女足世界杯”之称的阿尔加夫杯邀请赛。虽然中国女足与德国队、巴西队、瑞典队三支当今足坛劲旅同分在“死亡小组”,但是中国足协对中国女足还是充满了期待,希望她们“能够跻身前6名”。在出征阿杯的这支国家女足中,包括马晓旭在内的多名国内优秀球员均不在列,她们也基本无缘亮相世界杯。

  为了备战即将于今夏举行的加拿大女足世界杯,中国女足早在农历正月初二就重返广州进行训练,全队于2月26日启程前往葡萄牙参加一年一度的阿尔加夫杯赛。自从1996年开始,中国女足就从未缺席过阿杯。尽管近年来中国女足受困于国内女子足球人才培养青黄不接,成绩每况愈下,但中国足协对少帅郝伟率领的这支女足青年军充满期待,这是因为在去年的亚洲杯、亚运会上,中国女足有了明显进步。

  与德国队、巴西队、瑞典队同分在A组,中国女足此番参加阿尔加夫杯面临的困难可想而知。但是中国足协仍希望郝伟的球队能够把自己的技战术特点发挥出来,跻身前6名是协会为球队设定的目标。根据赛程安排,中国女足将分别于3月4日、6日、10日迎战巴西队、德国队、瑞典队。阿尔加夫杯后,中国女足还将于4月前往英国,与英格兰队热身两场。

  据了解,包括马晓旭在内的多名“老将”无缘出征阿尔加夫杯,由于阿杯也是国家女足最重要的世界杯热身赛,这些球员基本无缘世界杯比赛。对于她们无缘入选国家队,郝伟的理由是,“不能达到训练要求。”(肖赧)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