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闵鹿蕾: 心态急躁导致失误过多

王洋

2015年03月02日08:11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今晚,北京首钢男篮没有如赛前大家预想的那样以3比0横扫“8冠王”广东东莞银行队,球队不得不面对回到主场与对手再战的局面。

赛后谈起这场失败,首钢队主帅闵鹿蕾表示,球员心态比前两场有些变化,急躁导致了命中率下降和失误过多。

闵鹿蕾透露,赛前想到对手会有变化,比如更换小外援、让朱芳雨更多出现在大前锋的位置上等。但最终失利的原因是自己没有打出准备的东西。“你说是急也好,是放不开也好,总之心态有些变化,包括罚球不进,投篮命中率下降,出现了不该有的失误,执行力也不够坚决。回去总结吧,我一直说广东队是全联盟的最强球队,想战胜对手必须任何方面都做得非常出色。”

闵帅认为,还是要贯彻之前说的耐心和决心,下一场仍要必须以我为主,打出自己的东西。对此,孙悦也有相同看法,“今天输球是我们自己的问题,心态发生了变化,没有抓住机会,全队上下发挥失常,形同梦游。回到主场,我们必须拿出强烈的取胜欲望和积极的态度。还得找到限制穆迪埃的办法。”

相比于上一场比赛,核心外援马布里在得分方面有所下降,只拿到16分。赛后,老马有些疲惫,他直言,对手今晚打得非常好,像一个整体,投篮也很精准。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对方做出了有效调整,打出了漂亮的进攻。而本队则依然打出了整体篮球,大家各负其责,倾尽全力。

“我们很想赢下比赛,但比赛是艰苦的,你也很难连续3次在季后赛中击败这支优秀的广东队。不能说我们准备得不够充分,但是对手本场的表现和前两场大为不同。现在比赛还要继续,我们回到主场,然后观看比赛录像来做出调整。”马布里说。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