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迪拜公开赛夺冠 费德勒又诞生一项纪录

2015年03月02日07:5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费德勒又诞生一项纪录

  ATP迪拜公开赛见证了瑞士名将费德勒的又一个纪录诞生。在挽救两个盘点后,费德勒击败了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第七次在迪拜封王。

  值得注意的是,凭借决赛的11个ACE球,费德勒也以9006个ACE球入选“9000ACE球”俱乐部。瑞士球王是自1991年有纪录以来,第四位达到这个高度的球员。另外三人分别是卡洛维奇、罗迪克和以10183个ACE球位列榜首的克罗地亚大炮伊万尼塞维奇。与另外三人相比,费德勒的身高以及力量并不见长,但出色的发球技术以及落点控制是他收获ACE球的关键。

  这是费德勒与德约科维奇生涯第37次交锋。费德勒说:“我认为这是非常好的对抗。我不觉得我们的球风有太多的调整改变。我们只是打出自己的水准,然后发挥更好的那个人赢得胜利。”对于自己在迪拜的成功,费德勒表示他自己也感到难以置信。“第一次来迪拜参赛的经历并不太好,我被认为没有尽全力。于是第二年我回到这里,拿下了冠军,然后就开始不断收获胜利。第七冠真是令人难以置信,听上去就很疯狂。”费德勒表示。(褚鹏)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