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5年全国两会
人民网>>体育>>正文

吕新华:留住“奥林匹克蓝” 我们充满期待

2015年03月02日16:40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3月2日电 (温静)今天下午, 全国政协新闻发言人吕新华在政协会议的首场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北京因为有举办2008年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成功经验,所以北京、张家口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优势比较明显,但是交通拥挤和大气污染还需要进一步的治理,原定2030年实现蓝天白云的目标有可能提前。

吕新华说:“关于治理大气污染,冬奥申委主席、市长王安顺认为申办和筹办冬奥会能够加速区域大气污染治理的进程,从现在算起至2022年还有7年时间,如加速推进北京市清洁空气行动计划,原定2030年实现蓝天白云的目标有可能提前。

吕新华表示:“加速大气污染治理不仅京津冀1亿多常住人口受益,受首都圈榜样示范作用影响,全国各地也会加速,并对邻国产生好的溢出效应。我想,国际奥委会会充分考虑以上因素,让此次冬奥会落户北京与张家口。留住“奥林匹克蓝”,我们充满期待。”

(责编:温静、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