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亚冠小组赛第2轮开打 富力主场迎战武里南

张喆 谢泽楷

2015年03月03日09:0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迎“南”而上 力争出线主动权

孔特拉认为这一战是决定小组出线权的关键之战。 广州日报记者 谢泽楷 摄

刚获得加薪的哈默德战意高涨。 广州日报记者 谢泽楷 摄

今晚7时30分,越秀山体育场将迎来历史上第一场亚冠正赛——2015年亚冠小组赛第2轮,F组广州富力主场与武里南联的比赛,这也是广州富力球队历史上第1场亚冠小组赛主场比赛。面对拥有小组出线实力的武里南联,广州富力已经作好苦战的心理准备。昨日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依然眉头紧锁的广州富力主帅孔特拉表示,赢得这场比赛的球队将掌握小组出线主动权。孔特拉说:“哪个队获胜,它就会是小组第一,它就会有很大机会从小组出线。这也是我们这么重视这场比赛的原因。”

强势出击 首发阵容不会变

本场比赛如无意外的话,广州富力的首发阵容将不会有太大变化。孔特拉透露,虽然球队已经打了3场高强度的亚冠比赛,但他的队员到目前为止还未出现疲劳或伤病的情况,因此他很可能将沿用前两场的首发阵容。赛前发布会上,孔特拉当着泰国媒体大大方方地说:“鉴于目前队伍中没有伤病,我将会把广州富力最好的阵容、最强的队员拿出来进行比赛。”孔特拉也表示,在本周六开始的中超联赛中,他将对首发阵容进行轮换。

在小组赛第1轮的比赛中,孔特拉沿用了资格赛第3轮的首发阵容。在这套首发阵容中,后防线除刘殿座坐稳首发门将位置以外,其他位置依然与上赛季保持一致,但中前场发生了较大变化。富力在中前场的变化不只体现在后腰米切尔、左前卫汪嵩等新援进入首发阵容,更重要的是,除防守型后腰朴钟佑以外,卢琳、姜宁、汪嵩和米切尔在场上的位置并不固定。球队根据赛前布置和场上变化,在比赛中已经可以在4231和443等多种阵型之间迅速切换。

在荷兰足球教练统计学院公布的最新一期世界足球俱乐部教练排名中,近期率领广州富力获得亚冠3连胜的孔特拉排名世界第89位。在里皮离开后,孔特拉力压埃里克森、卡纳瓦罗和库卡等主帅,在这个排名中高居中国俱乐部教练第一名。但对于今晚与武里南联的比赛,孔特拉在赛前依旧表现得忧心忡忡。他说:“比赛将会非常有难度。”孔特拉要求他的队员必须全神贯注加强防守以抵御对手的反击,“我们非常了解对手的强项在哪里,对对手的弱点也有充分考虑。”

知己知彼 武里南联“熟人”多

武里南联非常了解广州富力和中超。在过去3年,这支球队已经先后和广州恒大、山东鲁能和江苏舜天这3支中超球队交过手,而且互有胜负。这支球队阵中甚至还有一名富力旧将——巴西人拉斐尔。此次亚冠武里南联本来也为拉斐尔报了名,但在此前的训练中,拉斐尔受了重伤,起码要休养半个赛季。除了拉斐尔,武里南联的主教练亚历山大表示他与山东鲁能主帅库卡也非常熟,他透露自己最近常与库卡讨论研究中超的情况。赛前发布会上,亚历山大说:“这场比赛不好打,我们看了富力前3场比赛的录像,他们的得分能力非常强。”

武里南联阵中有两名队员是孔特拉需要特别注意的,一是曾效力于山东鲁能和杭州绿城的巴西外援马塞纳,另一个是泰超知名球星迪亚戈。在上一轮武里南联主场以2比1战胜城南FC的亚冠小组赛中,马塞纳半场奔袭成功破门,并间接助攻队友得分。曾在2012年客场击败广州恒大那场比赛中出场的武里南联队长恩努姆则表示,他希望武里南联可以像击败恒大那样击败富力。

新赛季开始以来,广州富力踢了3场亚冠比赛,而武里南联同样踢了3场比赛。在已经开始的泰超联赛中,武里南联在前两轮取得1胜1平的不败战绩。加上上一轮亚冠小组赛主场以2比1力克城南FC,与广州富力一样,武里南联本赛季至今也是未尝败绩。为了备战与广州富力的这场亚冠小组赛,武里南联的第3轮泰超比赛已经被延迟至3月22日。两队的竞技状态不相上下,广州富力这次遇到的对手不会像上一轮的大阪钢巴那样状态低迷。

在谈到如何应对这场比赛时,孔特拉说:“我知道他们有两个很好的得分球员,一个体力非常好,一个速度非常快。比赛时必须注意两点,一是攻击时一定要拿住球;第二是要非常小心对方的进攻队员。”刚刚获得加薪的哈默德则认为自己的表现会比上一场更好,“我相信自己的实力,今年的比赛我会比去年表现得更好。”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