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英超
人民网>>体育>>正文

切尔西联赛杯夺冠 穆里尼奥:感觉自己就是个孩子

2015年03月03日07:50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穆里尼奥 感觉自己就是个孩子

在新温布利大球场,凭借特里和迭戈·科斯塔制造的乌龙球,切尔西2比0击败热刺,获得本赛季联赛杯冠军。经过914天的等待,穆里尼奥终于迎来了又一个冠军奖杯,这是他重回切尔西后的第一个冠军奖杯。对于穆里尼奥的对手来说,这不是好事,因为“狂人”又找到夺冠法宝了。

耍宝

冲镜头喷水 孩童般顽皮

第50分钟,场上比分1比0,切尔西领先热刺。切尔西主教练穆里尼奥手拿一瓶水站在场边,喝了一口后,他回头冲着摄像机喷了一股水,末了,还冲摄像镜头微笑了一下。

赛后,穆里尼奥调戏摄像机这个小插曲成为各大媒体报道的焦点。那一刻,52岁的穆里尼奥就像一个调皮的孩子。

“这非常重要,我觉得自己又像一个孩子了。”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穆里尼奥强调自己就是个孩子,“在这场比赛前,我的感觉和多年前第一次带队进入比赛决赛时的感觉一样。赢得比赛后,我的快乐和当年也是一样的。是的,在52岁的时候,我感觉自己就是个孩子。”

值得一提的是,这不是穆里尼奥第一次这样耍宝。在去年一场慈善赛上,作为世界明星联队的主教练,穆里尼奥曾冲进球场将对手球员放倒在地,这个犯规,让当值主裁判和被犯规者都哭笑不得。

如果说调戏摄像机的穆里尼奥是一个调皮的孩子,那么在冠军庆典上,穆里尼奥就是一个动情的孩子。在领奖台上接受颁奖的时候,他一度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差点掉下眼泪。

在冠军集体合影的时候,全队都摆好姿势了,只见穆里尼奥拿着冠军奖杯,一路小跑把奖杯放到台子上,然后就地躺下手舞足蹈,兴奋地庆祝。放在以往,这个位置一般都属于活宝型球员,但这一次穆里尼奥抢镜了。加里·卡希尔看到这一幕,张大了嘴巴表示不敢相信。

怀旧

想所有队员 包括离开的

在西班牙的联赛里,像巴萨或者皇马这样的球队夺得国王杯后,都会通宵达旦疯狂庆祝。切尔西赢得联赛杯的庆祝时间多长?穆里尼奥透露,他给了全队20分钟的庆祝时间,“然后就得备战下一场比赛了。”

这是典型的穆里尼奥,暂时的胜利并不会让他忘乎所以。联赛杯决赛后,穆里尼奥还在接受采访时来了一次非典型的论功行赏。

“夺冠后,我想的不是特里、阿兹皮利奎塔或者迭戈·科斯塔,我想的是库尔图瓦,因为没有他我们就进不了决赛,我们会被利物浦淘汰。我想的是马蒂奇、菲利佩和奥斯卡,他们没有得到出场机会。我想的是施瓦泽、萨拉赫、许尔勒(3人在冬季转会市场离开切尔西),所有赛季初与我们在一起的球员,他们都是赢家。”穆里尼奥说。

随后,当记者问到谁是比赛的最佳球员时,穆里尼奥继续发表惊人的演说,“应该是库尔图瓦和菲利佩,因为在对阵利物浦的比赛中他们的表现太棒了。还应该是克里斯滕森,他在对阵什鲁斯伯里时表现很好。还有很多人都比特里更应该得到这个奖,因为我们是一个团队。我为这些小伙子们感到骄傲。”

穆里尼奥把冠军功劳分摊到每一人头上,包括没有上场甚至离开球队的球员,这是教练艺术,这就是为什么穆里尼奥能成为穆里尼奥的原因。从这个角度看,热刺主教练波切蒂诺那句话挺公允的:“穆里尼奥是世界上最好的教练。”

激动

用冠军充饥 新车终上路

主裁判吹响比赛结束的哨音后,穆里尼奥先是和热刺主教练波切蒂诺握了一下手,随后他掏出手机在球员通道里打起电话来。夺冠后,穆里尼奥第一时间给谁打了电话?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向“狂人”求证。

“我给妻子打电话呢,她不知道比赛结果。”穆里尼奥解释说,“我的儿子和女儿都在比赛现场,但我妻子在家,在我给她打电话之前,她都不知道比赛结果。”穆里尼奥的儿子不但在现场看了比赛,还参加了赛后庆典,并在球队更衣室和阿扎尔、德罗巴、迭戈·科斯塔合影。

穆里尼奥向妻子玛蒂尔德报喜,因为他太看重这个冠军了。第一次执教切尔西时,穆里尼奥给蓝军带来6个冠军奖杯,其中就包括两个联赛杯冠军。这是穆里尼奥第二次执教切尔西的第一个冠军,而他上一次夺冠还是在皇马的时候,距离这一次夺冠已经914天了。

“对我来说,没有冠军过活,这太艰难了。”穆里尼奥说,“我需要用冠军来喂养自己。两个赛季没有冠军,看上去就像已经20年没有拿到冠军。这让我感觉两年原来如此漫长,这种感觉不好。”穆里尼奥直言,在联赛杯夺冠后,他有信心带领球队获得更多的冠军奖杯。

“这是新切尔西的第一个冠军。”穆里尼奥表示,在这支球队里,穆一期的老队员只剩下切赫、德罗巴和特里,“除了他们仨,其他球员都是属于新的一代。我和他们都需要更多的冠军。”

谨慎

革命未成功 防曼城双雄

穆里尼奥想要获得更多的冠军,在拿下联赛杯之后,接下来,穆帅和他的球队还有哪些山头可以攻占?

欧冠和英超都有希望夺冠,不过相比之下,英超夺冠的难度要比欧冠小得多。在曼城输给利物浦之后,切尔西少赛一场领先5分,换句话说,如果加赛赢球的话,他们的领先优势将达到8分。只要不出现严重的差错,冠军奖杯很难被其他球队夺走了。

联赛杯决赛前,为了让球员不被利物浦与曼城的比赛结果所影响,穆里尼奥制定了一条规矩,“不管是在球队大巴上还是在宾馆里,都不能开电视。”他的规定得到了队员的严格遵守,他们不仅不开电视,连手机都关机了。然而,“意外”还是发生了。在球队大巴上时,教练组成员西尔维尼奥突然跳了起来,他向队员们传递了曼城输球的信息。

“当时,我真的想杀了这个家伙,最后居然是我教练组的成员坏了规矩。”穆里尼奥开玩笑说。好在,切尔西球员并没有被曼城输球的结果影响,他们专心备战并最终拿到了赛季第一个冠军。

尽管英超夺冠形势大好,但穆里尼奥并不认为其他球队就没机会了,“夺冠的机会依旧在很多球队的手里。我们还有很多困难的比赛要踢,曼城也有困难的比赛要踢。”穆里尼奥甚至还把曼联放进了夺冠行列,“曼联落后很多?不,他们也在冠军的竞争行列里。”(肖万里)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