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姚明回应提案被采纳:这只是万里长征第一步

2015年03月03日07:2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姚明:这只是万里长征第一步

  昨天,全国政协委员姚明到达报到现场后,即被记者围追。京华时报记者平亦凡摄

  昨天中午,全国政协委员、篮球巨星姚明现身北京铁道大厦全国政协体育界报到处。虽正值午饭时间,但姚明一出现即被记者们围追堵截。去年4月,姚明在双周协商座谈会上,建议将体育赛事审批制改为备案制,这一建议今年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有所体现。对此,姚明表示,“这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今年将继续关注这一问题。”

  姚明在去年4月举行的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上,就“取消赛事审批,激活体育市场”做了发言。姚明称,体育赛事审批在各个项目中普遍存在,这种存在会产生包括审批费用不菲、资源配置形成垄断,抑制部分市场主体办赛热情和良性竞争等弊端,建议取消体育竞赛审批,改为备案,让市场主体自由投资赛事。

  全国政协新闻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前40人以上的体育赛事都要经过省以上主管部门批准,姚明委员提出改审批制为备案制后,目前这一建议已经被采纳,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有所体现。

  “这个消息我已经知道了,但这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今年将继续关注这一问题。”姚明在报到注册时说。在被问到今年有什么提案时,姚明笑着说,今年的提案已经带来了,之后就会公布。

  据了解,1月27日,姚明受邀参加在中南海举行的座谈会,为《政府工作报告》提意见、建议。从中国职业联赛的不足,谈到体育管理机构行政、事业、社团、企业四位一体、权力高度集中的问题,姚明建议首先要实现政事、政社、政企分离,去除行政干预,真正为职业联赛“松绑”。

  事实上,2014年是体育改革的关键年。昨天,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反兴奋剂中心研究员吴侔天在体育界报到时告诉记者,去年他在两会提案中关于加强青少年反兴奋剂教育管控的建议,教育部给了很好的回应,今年全国高校在体育特长生招生中,要开始推行兴奋剂检查。“这样的变化我觉得非常高兴。”吴侔天说。(平亦凡)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