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青少年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足球进校园”已出方案 为选择性考试科目

法制晚报 陈斯 赵颖彦 王南 李洪鹏

2015年03月03日14:06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足球进校园”已出方案 为选择性考试科目 并非所有孩子都要考试

备受关注的“足球进校园”已出方案,为选择性考试科目,并非所有孩子都要参加足球考试。

今天上午,全国人大代表、北京教科院基教研中心小学数学教研室主任吴正宪表示她很关注“足球进校园”工作。她表示,目前来看师资力量以及场地问题都需要解决。虽然学校可以聘请一些复役以后的球队队员,但满足不了广大需求。此外,场地问题面临困难,尤其是城里的学校场地不足。建议有场地的学校可以资源共享进行开放。长期来看,新建学校应该讲球场设计纳入工程建设的规划阶段。政府可根据不同地区的学校数量,规划足球场个数。

吴正宪还表示,北京教科院基教研中心体育教研室马凌参加了国家对计划的撰写工作。“我们本身是教研员,也在教学当中和老师不断形成共识,来做好这方面的工作,其中包括参与文件的撰写。”对于记者提出足球进校园是否会出“课标”吗?吴正宪透露,方案已经出来了。对于有人提出的考试问题,这是一项选择性的科目,“并不是一说足球进校园,所有孩子就都要考试。”包括足球、篮球、排球等体育运动,只要有利于孩子的健康发展,都可以尝试去做。包括足球在内的体育项目培养孩子的兴趣、自信心、合作、毅力,都是很好的举措。

相关:

“足球进校园”一直是热议话题。近日,国务院召开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提出教育部将主导校园足球,并推出一系列措施推动校园足球进入升级版,坚持体教结合,锐意改革创新。推进校园足球普及,在促进青少年强身健体、全面发展,夯实国家足球事业人才基础等各方面起到的作用不言而喻,但也有家长担心强制的必修课会让足球变奥数,会变成孩子的负担。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