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威廉王子访沪不忘秀脚法 邀请青少年与贝克汉姆踢球

2015年03月04日07:41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威廉王子访沪不忘秀脚法

  3月3日,威廉王子在上海南洋中学参加学校举行的“学转英超”青少年足球普及项目展示庆典,并亲自示范踢球动作。

  新京报讯 (记者高美)3日,威廉王子亮相“创意英伦盛典”,为推广英伦创意产业和文化站台。他还到访上海南洋中学,并邀请中国青少年到英国与贝克汉姆一起踢球。

  赞上海规划大胆

  在结束了北京的访问之后,2日下午威廉王子飞抵访问第二站上海,这是威廉王子第一次来到上海。威廉王子说,在飞往上海的空中,天际线令他印象深刻,这个城市的大胆规划和快速发展,都道出了对中国未来的强大信心。

  3日上午,威廉王子来到上海龙美术馆,参观了在这里展示的英国企业的创意产品。他还出席“创意英伦”盛典。据英国贸易投资总署数据,当日中英企业在旅游、医疗、电影电视、电子商务、金融服务等领域宣布了一系列合作协议,预计在未来5年内将为英国经济带来1.5亿英镑的收益。

  当日,威廉王子还到访了上海南洋中学,参加学校举行的“学转英超”青少年足球普及项目展示庆典,助力英超在中国的推广。在观摩过程中,一个足球滚到威廉王子脚边,身着西装的他兴致勃勃地上前踢了一脚,引来一阵掌声。

  中英签电影合作协议

  3日晚上,威廉王子现身上海电影博物馆,助阵英国电影《帕丁顿熊》的首映仪式。

  帕丁顿熊是英国儿童文学中的经典形象,改编电影3日起在中国上映,张艺谋也来到现场助阵。威廉王子和“帕丁顿熊”一起走红毯,他打趣称,儿子乔治“一定非常羡慕我。”

  同日,英国文化、媒体和体育大臣萨基德·贾伟德和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总裁苗晓天共同宣布,中英两国批准了电影合作制片的协议。根据该协议,取得资格的电影在中国和英国将授予国家地位,具有“双重国籍”,可在中英两国享受政策优惠。这一协议标志着“中英合拍电影新时代的开始”,苗晓天说。

  ■ 连接

  王子收藏小学生画作

  新京报讯 (记者李馨实习生宋肖君)3月2日,威廉王子参观了史家胡同博物馆。参观后,威廉王子与中国青年代表互动并接受了两幅儿童的画作。

  昨日下午,史家胡同博物馆管理员刘平太回忆说,威廉王子当天博物馆的行程为40分钟,“王子没有架子,很放松,走路看起来很随意,一点派头也没有。”

  在领略了胡同文化后,威廉王子走进博物馆内的多功能厅同中国青年代表进行互动,这些青年代表由儿童、青年及残障人士组成,“王子一进多功能厅,就用中文‘你好’同大家打招呼,感觉很亲切。”参与当天活动的北京农民之子文化发展中心工作人员莲子介绍说。

  莲子介绍,中国青年代表将两幅孩子的画作送给了威廉王子,其中一幅是由一名12岁的小朋友在两年前创作完成。如今画出这幅彩色蜡笔画的小朋友正在河北老家读六年级,孩子并没有在专业的培训机构学过画画,只是从小就很喜欢画画,“孩子得知自己的画被送给威廉王子后,十分开心,决定以后继续画画。”

  莲子回忆,威廉王子收到孩子亲手画的画作后十分开心,“王子说画很漂亮,挂在自己孩子的房间里会很好。”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