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CBA季后赛最佳阵容出炉 辽宁两将领衔青岛小将入选

2015年03月04日10:43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4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3日晚,CBA季后赛半决赛全部落下战幕,北京队凭借朱彦西的加时绝杀以总比分3-1闯进总决赛,他们将与辽宁队争夺总冠军。今天上午,CBA联赛官网公布了本赛季季后赛最佳阵容:

中锋:韩德君(辽宁队 14.4分、7.5篮板、1助攻、1.1封盖)

韩德君的个人数据并不出色,但是他对于辽宁队的战略意义却是非常大。正是凭借着他的力量优势,辽宁队可以在青岛队内线占尽优势,同时韩德君的灵活性更是在半决赛中通过两次劈扣哈达迪充分显现。

大前锋:易建联(广东队 27.6分、10.8篮板、1.3助攻、1.7抢断、1.3封盖)

如果不是易建联,广东队绝对不会撑到系列赛第四场。半决赛前两场,当全队都状态低迷时,是易建联一个人拖着广东队前进,他在攻防两端的贡献让北京队很是别扭。对于易建联来说,他依旧是国内球员中首屈一指的球员,他依旧可以决定一场比赛的胜负。

小前锋:张骋宇(青岛队 11.8分、2.1篮板、1.5助攻、1.1抢断)

张骋宇的出现绝对是中国篮球的一大发现,三场半决赛中,这位小将两场得分突破20分,而且三场场均投篮命中率超过了50%,三场比赛一共只出现了4次失误。如此稳定的发挥甚至让他极有可能入选新一届国家队集训大名单。张骋宇的出现让我们有理由相信青岛队下赛季依旧是一支季后赛球队。

得分后卫:马布里(北京队 场均16.9分6助攻3.3篮板1.3抢断)

其实与之前两个赛季相比,今年马布里的各项数据都呈现下降态势,但“马政委”是一位非常规类型的球员。因为年龄的原因,马布里必须将体能消耗在球队最需要他得分的时候,就像他在本决赛第四场将北京队拖入加时的三分球,以及加时赛连续砍下的9分。

控球后卫:郭艾伦(辽宁队13.7分5.6助攻、2.8篮板、1.8抢断)

经过国家队的历练,郭艾伦越来越成熟了,他已经成为目前国内球员中最好的控卫,而且没有之一。以前,中投稳定性或许还是郭艾伦的短板,但是今年半决赛中,郭少的中投非常稳定,三场命中率全部超过50%,而且两场贡献了20+5的数据,可见郭艾伦已经越来越稳定了。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