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水立方将举办2015国际泳联世界跳水赛

2015年03月04日16:09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4日电(记者王继晟)雷士照明2015年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北京站)将于3月13-15日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拉开战幕。中国跳水梦之队一线明星选手与国外高手同场竞技,一决高下。本项赛事是水立方场馆内继2014年APEC欢迎晚宴后举办的首场国际性赛事,同时也是2015年世界跳水系列赛的首站赛。

该项赛事的级别按照奥运会级别进行,是国际跳水顶尖选手备战跳水世界杯、奥运会前最高规格的较量,堪称准奥运级别的巅峰对决,具有相当高的观赏性。

本次比赛共设立了10个项目,包括男/女双人10米跳台、男/女双人3米跳板、男/女10米跳台、男/女3米跳板、男女混合3米跳板、男女混合10米跳台。其中,男女混合项目(3米跳板及10米跳台)首次出现在世界跳水系列赛北京站的赛程中,无疑将成为本次比赛最大的亮点。

水立方在APEC期间对场馆进行了大规模的景观升级和改造工作,而APEC后她也将以全新的形象迎接第一个国际性赛事。跳水比本项赛事自2011年起,已在水立方连续举办4届。赛期间,水立方比赛大厅内的曲水流觞等部分APEC景观也会将保留。北京奥运后会,水立方一方面向市民开放,培育和发展群众性体育赛事,一方面承办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国际泳联短池游泳世界杯系列赛、国际泳联花样游泳大奖赛等一系列高端赛事。国家游泳中心总经理杨奇勇介绍说,水立方的赛后利用始终不忘其最初的功能定位,开展群众性游泳健身和比赛,正是大型市民水上娱乐中心的定位体现,而大型国际体育比赛的举行,则是国有企业丰富北京的体育赛事,满足市民观赛需求的社会责任体现。

本次跳水赛在票价方面更为多样,共分60、100、150及200元四种。该赛事由国际游泳联合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北京时博国际体育赛事有限公司协办。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