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NBA金州勇士队举办中国农历新年庆祝活动

2015年03月06日09:06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NBA金州勇士队举办中国农历新年庆祝活动

新华社旧金山3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马丹)美国加州奥克兰市甲骨文体育馆4日晚一派喜庆气氛。NBA金州勇士队在主场举办活动,庆祝中国农历羊年新春。队员们再次披上勇士队羊年战袍。

当晚,勇士队迎战密尔沃基雄鹿队。球场内的广告屏不断滚动打出中英文的中国农历羊年新春贺词。当地华裔中学生表演的舞狮、舞龙,穿插在比赛间隙。

勇士队球员再次穿上为中国农历羊年特意设计的写有汉字的球衣。这套蓝灰色球衣正面印有“勇士”两个中文大字,袖口和腰间装饰山羊图案和中文“羊”字。

此前,勇士队已三次身穿羊年版球衣参加比赛。4日晚也是这套特别设计的球衣在今年春节期间最后一次亮相NBA赛事。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罗林泉、旧金山华裔市长李孟贤应邀观看比赛。中场休息时,勇士队总裁里克·韦尔茨向他们赠送了勇士队羊年版球衣。罗林泉获赠的是30号球衣。勇士队30号球星库里在今年1月成为NBA历史上命中1000记三分球最年轻的球员和最快投中1000个三分球的球员。

今年是部分NBA球队举办庆祝中国农历新年活动的第四年。韦尔茨表示,希望以此举向中国球迷致敬,因为他们是美国境外规模最大的NBA球迷群体,给予NBA莫大的支持。另外,勇士队也要借此机会感谢美国本土华人球迷的支持。

勇士队在比赛中以102:93获胜。(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