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羽毛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全英公开赛产生8强 林丹击败队友晋级

2015年03月06日08:16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英公开赛产生8强 林丹击败队友晋级

新华社伦敦3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子江)第105届全英羽毛球公开赛5日结束了第二轮的角逐后产生八强,五届冠军林丹以2:0战胜队友田厚威晋级,女单头号种子李雪芮意外输给了队友孙瑜,无缘下一轮。

作为本届比赛的五号种子,林丹遇到了福建老乡田厚威的严峻挑战,第一局,林丹开局以8:3领先,但23岁的田厚威凭借凌厉的进攻将比分追成14:14,林丹改变球路,最后以21:15拿下首局。

第二局的争夺更加激烈,田厚威在3:6落后的不利形势下连得6分以9:6反超,随后比分多次打成平局,最后胶着在18:18,林丹关键时刻没有给对手机会,以21:19取胜。

林丹赛后说,因为对手是自己人,他在比赛中并没有太大的思想包袱。但因为这次比赛的表现可能会影响到5月份苏迪曼杯比赛的选拔,田厚威等年轻选手可能会有更大的压力。

他说:“我和厚威都是同一个地方来的,其实他今天打得不错,只是有些压力,谁都不希望过早碰到自己人。”

头号种子谌龙以21:7、21:9轻取中华台北选手许仁豪,也获得了8强资格。中国队参加本届全英赛的五名男单选手中只剩下林丹和谌龙,而只有王睁茗被外国选手淘汰,薛松和田厚威都输给队友。

林丹下轮将与日本的桃田贤斗交锋,谌龙的对手是中华台北的周天成。

女单比赛中,头号种子李雪芮被21岁的孙瑜以两个21:13淘汰,作为2012年的全英冠军,李雪芮将失败归咎为脚伤未愈,她说两个星期前才开始训练。

王适娴和王仪涵分别战胜了韩国的裴延姝和日本的三谷美菜津,也进入女单8强。

男双比赛中,两对中国选手都顺利过关,傅海峰/张楠淘汰了印尼搭档塞蒂亚万/阿桑,刘小龙/邱子瀚战胜日本的桥本广胜/平田典靖。

中国参赛的5对女双选手全部进入8强,她们是田卿/赵云蕾、于洋/王晓理、骆赢/骆羽、包宜鑫/唐渊渟、汤金华/钟倩欣。

混双比赛中,两对中国选手张楠/赵云蕾和鲁恺/黄雅琼获胜,其中后者是淘汰了队友刘成/包宜鑫晋级的。(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