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女篮
人民网>>体育>>正文

玛雅·摩尔:三连冠感觉美妙 赢球因永不言弃

2015年03月06日08:15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三连冠感觉美妙 赢球因永不言弃——专访“不败女王”玛雅·摩尔

新华社北京3月5日体育专电

新华社记者苏斌 林德韧

山西队又一次在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中笑到最后,成为继八一队之后,第二支在WCBA联赛中实现三连冠的球队。作为球队夺冠的最大功臣,“不败女王”玛雅·摩尔赛后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跨过重重困难实现三连冠,感觉非常美妙,球队赢球靠的是永不言弃的精神。

“我们是联赛冠军,因此其他球队都希望击败我们。能跨越重重困难最终夺冠,这种感觉非常美妙,”摩尔说。

正如摩尔所言,本赛季是实行新赛程的第一个赛季,山西队遇到了很多困难。直到进入常规赛第二阶段,迎来纪妍妍加盟的山西队才慢慢找回前两个夺冠赛季的稳定,以六连胜、常规赛第一的身份昂首挺进季后赛。

不过站在总决赛的舞台上,面对着上个赛季曾经战胜过的北京队,山西队也并非走得一帆风顺。即便在自己的两个主场比赛中,她们也都是在上半场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最终逆转对手。

“上一个主场(总决赛第三场)中,我们曾经在半场结束时落后了14分,但我们并没有放弃,最终拿下了比赛,”摩尔说。

当记者问摩尔收获三连冠是否认为WCBA联赛中的“山西王朝”已经建立时,她又恢复了耍宝的一面。“不管叫什么,反正我们已经三连冠了,”一句语调拉得长长的“baby”,恨不得更衣室里的所有人都要感受到她的存在。

能否对球队在一整个赛季中的表现做个概括?听到这个问题,摩尔先是半开玩笑地说:“一整个赛季?这个赛季有四个阶段(南北分区赛、常规赛第一阶段、常规赛第二阶段、季后赛)呢。”似乎她还没忘了赛季初赛程刚公布时自己的那番吐槽——“我打过的所有比赛中,没有一个这么复杂的、让人不理解的赛程。”不过随后“不败女王”还是很认真地对球队在每个阶段中的表现挨个进行了点评。

“(2014年)11月赛季刚开始时,我们先要找好自己的定位,通过比赛磨合找感觉,所以刚开始我们的表现并未达到预期;进入常规赛阶段,我们还在学习中,有表现好的时候,也有不好的时候,那时我的膝盖也感觉不是特别舒服。”

“不过此后我的膝伤有所好转,我们得到了纪妍妍,她的到来对球队是一个很大的提升,不仅缓解了得分压力,还有她的组织能力,我们以六连胜的成绩闯入季后赛。”

“季后赛首轮,我们的表现有点起伏,但还是顺利闯关;半决赛碰上很难对付的八一队,我们在第一个主场意外地输掉了比赛,但最终用四场比赛解决了战斗。”

“之后有近20天没比赛,为整个赛季最重要的比赛(总决赛)做好精神上的准备是一件非常具有挑战性的事情。我们在总决赛第一场比赛中也打得很努力,不过还是输掉了比赛。之后的三场比赛,我们找到了自我,我打得更加放松,队友的状态也有了提升,教练为我们制定了非常出色的比赛计划,所有人竭尽所能,齐心协力,拿下了冠军。”

谈到接下来的打算,摩尔表示,首先要好好地睡上一觉,不过考虑到夺冠的喜悦之情或许无法让她入睡,所以摩尔又加了一句:“也许吧。”

“我还没有做决定,接下来好好调整,回到美国,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然后做出自己的决定,”摩尔说。(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