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富力、上港、宏运开门红 “新援”孔卡依旧那么亮

2015年03月08日10:03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援”孔卡依旧那么亮

在一场以“改变从今天开始”为主题的开幕演出后,2015赛季中超联赛于昨天下午在杭州拉开帷幕。在揭幕战中,凭借两位强力外援阿隆、哈默德的进球,广州富力队在客场以2比1战胜东道主杭州绿城;而在距离杭州约200公里的上海,重装亮相的上海上港队同样凭借强援孔卡的出色发挥,以2比1力克江苏舜天。强大资本和天价内外援作用有多大,也许答案从新赛季伊始便显而易见。

昨天下午杭州黄龙体育场的主席看台上,包括名宿容志行、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国足主帅佩兰在内的诸多国内足坛大腕纷纷都到场见证新赛季中超联赛的启航,他们和千千万万球迷一样,都希望在足球环境得到治理、国家对足球投入空前关怀与重视后,新赛季国内联赛能展现出令人耳目一新的积极景象。

现场电视转播采用的“飞猫”技术及规范的赛场功能区域划分,让现场记者们不由发出感叹,今年联赛管理和推广更职业了,只是年轻的中国职业足球欲取得质的飞跃,仅仅“做好表面功夫”远远不够。就在开幕式演出进行的同时,主、客两队还在一块充其量算是“菜地”的副场草坪上勉强热身。

最令人失望的恐怕还是揭幕战的沉闷,广州富力队从比赛一开始就反客为主,阿隆、哈默德两位身价不菲的外援用两粒头球帮助富力锁定胜局。如果说比赛中有什么能够提起现场球迷的兴致,那么汪嵩助攻阿隆打破僵局反戈老东家绿城勉强算是。绿城虽然凭借替补外援布拉比扳回一球,但依然不能挽回败局。比赛结束前10分钟,已有不少绿城球迷提前离场。

新赛季中超呈现的一大特点是,多家俱乐部加大投入力度壮大争冠军团。他们中最典型的当属上海上港,昨天下午,他们凭借于海、海森的进球以2比1力克江苏舜天,新赛季中超的首球由今年国内冬季转会本土标王于海打进,而上港的两粒进球均由孔卡策动,金元大棒的威力有多大,上港用开门红给出答案。也难怪国足主帅佩兰观毕绿城、富力之战后,搂住法国同胞、绿城主帅特鲁西埃,送去安慰——绿城内外援不给力。昨天得到佩兰表扬的唯一中国球员是富力国脚姜志鹏。的确,在国脚大户俱乐部更多依仗外援的情况下,佩兰的选秀工作愈发困难,当然这是现阶段中国职业足球发展态势下的必然结果。

在昨晚的一场比赛中,辽宁宏运客场1比0小胜贵州人和,决定胜局的还是外援——尼日利亚人邱卡。

本报杭州专电 记者 肖赧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