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坛花絮
人民网>>体育>>正文

你满腔怒火我一笑而过 看大牌球星如何回击极端球迷

2015年03月09日07:58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你满腔怒火我一笑而过 看大牌球星如何回击极端球迷

作为一名球员,当你被疯狂的球迷投掷矿泉水瓶、硬币或者香蕉时,最正确的反应应该是啥?马赛门将曼丹达、切尔西前锋迭戈·科斯塔以及巴萨后卫阿尔维斯的选择,可以成为所有球员面对这一问题时的标准答案。

球迷扔水瓶 马赛门将接住给记者喝

一个装满水的矿泉水瓶,从球迷看台快速飞向球场边的记者采访区,眼看就要砸到人了,一只大手稳稳地将其接住。

这一幕发生在上周末卢兹1比6不敌马赛的法甲比赛后,而将肇事矿泉水瓶“捉拿归案”的则是马赛门将曼丹达。当时,他正在场边接受记者的采访。这场比赛中,曼丹达表现不错,做出了几次扑救,球队赢得也比较轻松。但这让图卢兹的球迷不满了,那瓶矿泉水就是带着愤怒飞向采访区的。

曼丹达接住了矿泉水瓶,随后他把水递给采访他的记者,“你要不要喝点水?”记者接过水交给同事,随后用轻松的微笑给马赛门将的表现点了赞。

即将年满30岁的曼丹达凭借这精彩的一“扑”,迅速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英国的《镜报》在报道这件事时表示:“曼丹达那一刻的表现,向全世界证明了他令人难以置信的反应,他真的是太冷静了,像冰一样,他是一个伟大的门将。”还有媒体表示,“也许曼丹达可以转行打手球。”

前几天,西班牙《世界体育报》报道称,巴萨列了一份引援计划,计划当中的球员都会在2016年夏天成为自由球员,其中就有曼丹达的名字。单手快速接住矿泉水瓶,让旁边的记者和自己逃过了被砸中的危险,曼丹达用这样“世界级”的表现告诉巴萨:你们有眼光。

球迷扔硬币 科斯塔揣裤子里带回家

“一位周薪15万英镑的球员,竟然连球迷扔进球场的两英镑硬币也不放过。”本赛季联赛杯决赛后,英国媒体发出这样的声音。

这位球员就是切尔西前锋迭戈·科斯塔。在切尔西2比0击败热刺的联赛杯决赛中,热刺球迷不友好地冲科斯塔扔了一枚两英镑的硬币。在球场上作风强硬的西班牙前锋没有像以往那样冒火,相反,他把硬币抛向空中,随后用右手接住,塞进内裤裤腰带处。

虽然是英超“一年级生”,但科斯塔和很多老牌后卫对抗时一点不收敛,他的这种性格也让他在英超不受欢迎,因此才发生了球迷向他扔硬币的情况。之前,因为踩踏利物浦球员,科斯塔被联盟禁赛,并遭到了口诛笔伐。

不过,面对被扔硬币这一带有侮辱性的攻击,科斯塔表现得相当冷静,他把钱塞进内裤裤腰带的反应也得到了媒体的赞扬。《地铁报》称:“当科斯塔把硬币收起来后,我们真想看看丢硬币的球迷的脸。科斯塔干得太棒了。”《独立报》还戏谑地表示,“两英镑不少,可以在切尔西俱乐部官方商店买到印有迭戈·科斯塔肖像的空气清新剂了。”

在那场比赛中,科斯塔制造了对方的乌龙,也算是对热刺球迷最好的回应了。赛后,有英国媒体还开玩笑地向读者发起了调查:你认为迭戈·科斯塔会把这两英镑拿去买什么?

球迷扔香蕉 阿尔维斯当场剥皮吃掉

足球赛场,向球员(尤其是黑人球员)扔香蕉被认为带有严重的种族歧视。包括巴洛特利、罗伯特·卡洛斯等球星都被球迷扔过香蕉,后者还因此拒绝比赛,愤然离场。而巴洛特利对此的反应是,“谁敢对我扔香蕉,我就杀了谁。”

巴萨后卫阿尔维斯也被球迷扔过香蕉,那么他又是怎么应对的呢?

上赛季,巴萨客场3比2击败维拉利尔。比赛中,巴萨获得角球,阿尔维斯走过去主罚,这时候,看台上的维拉利尔球迷向他扔了一根香蕉。阿尔维斯若无其事地把香蕉捡起来,剥开皮,将香蕉塞进嘴里,然后继续开角球。就在被扔香蕉后两分钟,阿尔维斯的传中迫使对方自摆乌龙。

阿尔维斯没有罢赛,也没有说要杀掉扔香蕉的球迷,他选择了最完美的方式给予种族主义者致命一击。阿尔维斯为什么会用这种方式应对种族歧视?巴萨后卫说:“对于这些弱智,一笑而过就可以了。”

值得一提的是,阿尔维斯吃香蕉之后,全世界掀起了模仿他吃香蕉的动作,不仅像梅西、内马尔这些大牌支持阿尔维斯,包括巴西总统、意大利总理都对他表示了支持,他们用这种方式向种族主义宣战。

至于那位扔香蕉的维拉利尔球迷,他这辈子也不能进入情歌球场看球了。(肖万里)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