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3比0客场完胜 国安洋将开火力帆连中三弹

高炜

2015年03月09日08:27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下午,北京国安队迎来了本赛季中超联赛的首场比赛,客场对阵“升班马”重庆力帆队。最终,凭借“进攻三叉戟”德扬、巴塔拉和费祖拉乌的进球,国安队以3比0完胜。至此,国安队在今年的正式比赛中已取得4连胜(3场亚冠、1场中超)。

攻:仨外援各入一球

是役,国安队的排兵布阵受到伤病困扰,侯森、徐云龙和河大成留京养伤,周挺和宋博轩虽然随队出征,但被主帅曼萨诺列入替补名单,雷腾龙和张呈栋也是带伤上阵。本赛季加盟的于大宝首次代表国安队首发出场。

力帆队是以上赛季中甲联赛冠军的身份冲上本赛季中超的。该队上一次踢中超比赛还是在2010年11月。

开场后,力帆队借助主场之势向国安队施压,先后完成两次攻门。随着比赛的深入,国安队顶住了对手的“三板斧”,逐渐控制住场面。上半场第16分钟,国安队的第一脚射门就带来了进球。当时朴成、于大宝和费祖拉乌3名球员合力在前场抢断成功,朴成送出直传,德扬得球后杀入禁区低射破门,国安队1比0领先。随后的比赛,力帆队尽管射门次数占优,但射门质量不高,未能给国安队制造太大威胁。

下半场刚开始国安队就将比分扩大——于大宝禁区内挑球过人,对方球员手球犯规,主裁判判罚点球,费祖拉乌操刀主罚命中,国安队2比0领先。下半场第24分钟,力帆队外援吉利奥蒂打进一球,但被判越位在先,进球无效。下半场第40分钟,赵和靖下底传中,张呈栋头球攻门,对方门将将球扑出,替补登场的巴塔拉补射建功,国安队将比分锁定在3比0。

守:曼萨诺满意没失球

虽然国安队本场比赛打进3球,但曼萨诺更满意球队的防守。他赛后点评道:“我们今年已经踢了4场正式比赛,都没有失球,这是很难做到的,是全队努力的结果。就本场比赛而言,朴成、李运秋在防守上的表现都值得肯定。”

曼萨诺说:“本场比赛开局阶段比较胶着,力帆队的防守很凶狠,我们踢得不是很顺。下半场我们将比分改写成2比0后,队员们踢得更沉着冷静,也打出了应有的配合,总的来说最后阶段我们踢得还是不错的。”

谈到对今年中超的初步印象,曼萨诺表示,很多球队加大投入,引进了很多内、外援,因此可以预见今年的争夺将更加激烈。

力帆队主教练王宝山赛后说:“对比两队国内球员的实力,我们和国安队确实有差距。另外,我们在赛季前出了一些问题,备战时间比较短,新到的外援与球队欠缺磨合,所以输球很正常。对我们来说,首场比赛遇到国安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可以让我们的队员对中超有个直观而清醒的认识。”

对于吉利奥蒂的进球被裁判判为无效,王宝山平静地说:“我们要尊重裁判,裁判看得更准确。”

王宝山还表示,力帆队的发挥比他预想的要好,他对完成保级任务有信心。

昨天其他场次的比赛,山东鲁能队主场2比0战胜长春亚泰队,上海绿地申花队主场6比2击败上海申鑫队,河南建业队主场3比1力克天津泰达队。首轮最后一场比赛广州恒大队主场对阵石家庄永昌队的比赛今天进行。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