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人民网>>体育>>正文

国安客场3比0轻取重庆队 夺得2015中超赛季开门红

2015年03月09日08:02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安客场3比0轻取重庆队 夺得2015中超赛季开门红

昨日,中超联赛首轮,北京国安客场挑战升班马重庆力帆,凭借三位洋将德扬、费祖拉乌、巴塔拉的进球,以3比0赢得新赛季开门红。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国安队连续3个赛季中超首轮比赛赢球。

新阵 国安伤兵多改打442

经过了同水原三星的亚冠小组赛肉搏之后,本来就伤兵满营的国安再添伤员。宋博轩和周挺在上场比赛头部受到撞击。谨慎起见,昨日国安轮换了一些队员,于大宝、李运秋首发,球队改打442阵型。

国安上次在力帆主场获胜还要追溯到2005年。昨日比赛,升班马依然凶悍,场面一度胶着,直到国安在反击中打入一球后局势才有所改变。下半时开场不久,国安获得点球,费祖拉乌一蹴而就,“我们开场阶段不是太顺,下半时点球把比分改变2比0之后,我们进入状态把应有的配合打了出来。”国安主帅曼萨诺说。之后,国安全面掌控了比赛节奏。随着替补登场的巴塔拉打入一球后,国安以3比0客场拿到新赛季第一个3分。

除了阵型改变之外,本场比赛国安前场三名外援也进行了新的组合,谈及前场三外援的表现,曼萨诺表示,3粒入球都由3个外援打进的,几名外援表现得不错。“但除进球之外,我们更要看到全队防守的努力,我们踢了4场比赛,都没有失球,这个更难做到。”曼萨诺说。

值得一提的是,与马季奇搭档双后腰的朴成昨日表现出色,国安的第一个进球正是由他的精妙直塞助攻德扬。

新军 力帆主帅有信心保级

经历了1583天的漫长等待后,力帆重返中超赛场。昨日的力帆主场涌进了4万余名重庆球迷。但随着国安打入第3粒入球后,球迷开始陆续退场。

升班马首秀以完败收场,比赛结束之后,力帆主帅王宝山看到了两队的国内球员个人能力的差距。他也坦言,中超和中甲差距是客观存在的。

“从国内队员个人能力对比,我们确实比国安有差距,联赛一共有30场,通过今天的比赛,我对力帆的保级是有信心的。我们今年的任务首要是保级,开局第一个对手遇到国安也是个很好的学习机会,也让老队员和新来的队员对中超有个认识。”王宝山说。

同时,王宝山认为重庆队自身准备磨合时间短,也是失利的主要原因,“新外援之前没有热身,到队才5天,对中超的了解、磨合都是问题,他与球队也需要相互了解。”王宝山说。

下半场比赛,力帆球员吉利奥蒂接队友挑传头球破门被吹越位,不过通过慢镜头显示这个判罚似乎有待商榷。对此,王宝山倒是非常平静,“我们要尊重裁判,裁判看得更加准确。”

当被问及对今年保级是更有信心还是更沮丧时,王宝山直言,自己更有信心了,“没有理由沮丧,今天前两个失球有一些队员的个人因素,但其他时间球队的表现比我想像得要好。”

新援 于大宝首发感谢教练

昨日,新援于大宝迎来了自己的在国安的第一次首发出场,担任左前卫。虽未能直接进球,但于大宝在下半时制造了一粒点球,为国安队客场获胜也做出了贡献。

其实,国安引进于大宝的初衷,就是希望他能弥补张稀哲走后留下的空缺。不过之前与球队还在磨合,自己也在找状态,因此之前的三场比赛,于大宝都没有首发出场。

在昨日比赛中,于大宝与张呈栋还一度进行了位置互换,曼萨诺也对于大宝的表现赞许有加。

谈到自己在本场比赛的表现,于大宝表示:“首先来说,冬训练得还不错,体能也比较好,所以出场的时间也越来越多,像今天第一次获得了首发,也很感谢主教练对我信任,我的信心也会越足,希望能够有更好的表现来帮助球队。”

几百名国安球迷远赴重庆为球队助威,赛后国安球员也特意走到“远征军”的看台前,向这些球迷表示感谢,不仅是当时留在场上的球员,提前下场的于大宝和德扬也一起前来谢场,这也是于大宝第一次看到国安的远征军,“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看到远征军,确实比较激动,很感谢他们。”赛后,于大宝伸出大拇指说。

(房亮)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