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人民网>>体育>>正文

观众人数达31625人 上港刷新主场上座率纪录

2015年03月09日08:39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31625人!上港刷新主场上座率纪录

比起2:1战胜江苏舜天迎来新赛季中超的开门红,更人意想不到和格外激动的是上港队的主场球市居然会如此火爆。随着全新的上港俱乐部加大投入,引进了孔卡、孙祥等知名内外援,上港队的主场观众人数肯定会前两个赛季明显上升,但球市火爆程度却夸张到了让人不由惊叹的地步。

31625人!中超官方统计和公布的本场比赛观众人数,已经打破了上港队冲上中超以来的主场上座率纪录。在这之前,最高观众人数的纪录是上赛季上港主场和申花的上海德比大战,观众人数为23286人。而上赛季,上港队的主场平均观众人数,根据中超官方的统计数字只有12460人,其中观众最少的一场比赛是主场和辽宁宏运,看台上连一万人都不到。

主场近32000人的上座率意味着什么?2014年中超,平均每场观众人数为18986人。最高的是联赛霸主广州恒大的48765人;第二名北京国安平均每场观众人数为39395人; 第三名是已经降级的哈尔滨毅腾为26126人。也就是说上港队新赛季中超首轮主场的观众人数已经可以排进前三了,虽然这样的比较也许并不恰当,但是至少证明了球队目前超高的人气。而且随着2015赛季取得开门红,相信上港队本赛季的第二个主场——对阵埃里克森老东家、亚冠资格竞争对手广州富力,应该还会涌入更多的球迷,俱乐部主场单场观众人数纪录有望被再一次刷新。

和江苏舜天的比赛,上海体育场在赛前破天荒地出现了周边交通大拥堵的情况,甚至连上港队自己的大巴都因为对如此火爆局面预估不够而造成了赛前热身的迟到。现场的上港队球迷直接将球队主场的看台“染”成了红色,许多资深球迷都在感叹也只有当年曼联在这里的比赛才会有这么多的球迷到场。

除去上港队的铁杆粉丝,昨天到场的很多球迷都是被孔卡这样的中超大牌吸引过来的。所以比赛开始之前,上海体育场6号扶梯下前两个赛季门可罗雀的现场售票窗口居然人山人海、盛况空前,尤其是出售50元最低票价的专窗更是排起了长龙,甚至比赛已经开踢,还有不少球迷在排队购票等候进场一睹球星的风采。记者在售票窗口前做了一个小统计,从14点开始到14点10分,这短短10分钟的时间里就有超过30人在窗口完成购票,其中不乏一个人购买好几张的,尤其是一位球迷一口气买了50张。

球市的火爆让黄牛们也蠢蠢欲动,以往经常是10元大甩卖的上港队球票成为了抢手货。由于球迷们直接就能够在售票窗口买到当天最低的50元球票,所以黄牛们开始在票价上动起了歪脑筋。不少黄牛在一旁将一张张低价球票上的价格抹去,然后当成更高票面价格的球票再卖给球迷。一位第一次到现场看球的球迷就在网上晒出了自己的“遭遇”,“骗我说180元的门票卖我100一张,我买了4张,结果看球时候女朋友发现球票上有50元印记被擦掉了,有点坑吧!”所以球迷购票时不但眼看清楚看台位置和价格,而且最好还是直接到官方授权的售票窗口去购买球票,以免受骗上当。(俞炯)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