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人民网>>体育>>正文

恒大今战升班马 卡帅中超首秀不提"最低消费"

2015年03月09日08:4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超首“秀” 不提“最低消费”

  卡纳瓦罗(右)和恒大队长郑智出席赛前新闻发布会,卡帅对中超首战态度谨慎。 广州日报记者 廖艺 摄

  广州恒大的2015赛季中超首战今晚进行,卫冕冠军的对手是升班马球队石家庄永昌,已经在中超取得4连冠的广州恒大踏上了“五星之旅”。在外界眼中,此役并不是同一个级别的对抗,但恒大主帅卡纳瓦罗态度谨慎,并没有提及天河主场的“最低消费”(至少赢3球)。

  最忧心伤病连连

  这场比赛也是恒大淘宝俱乐部和广州球迷向前主帅里皮告别的比赛,从这一天起卡纳瓦罗将真正担负起一切重任,这也是里皮离开后卡纳瓦罗执教的首场主场赛事。

  毫无疑问,卡纳瓦罗将接受比里皮时代更加艰难的挑战——远的来说,中超诸强这个赛季战备升级,竞争势必更加激烈;近的来说,则是伤病名单上的那些名字:阿兰、曾诚、张琳芃、李学鹏这些卡纳瓦罗计划中的主力球员都将缺阵。“除了伤兵,其他球员都经过了长时间的飞行,身体方面或多或少会有疲劳,我要看看球员的身体情况,然后再决定比赛阵容。”卡纳瓦罗皱眉说。

  虽然和其他中超球队相比,广州恒大的中超首战要晚了一到两天,但考虑到广州恒大远赴悉尼参加了亚冠联赛,球员的身体疲劳是理所当然的事。“我希望能够在主场踢出一场精彩的比赛,打入更多的进球,但是比赛肯定会很困难。”卡纳瓦罗强调,“在过去的两场亚冠比赛中球队消耗太大,特别是在悉尼客场,球队为了胜利付出了沉重的代价,无论身体还是精神方面都消耗太多。”

  对手情报

  永昌迎队史中超首战

  “永恒之战”是石家庄永昌方面对这场永昌与恒大之战的描述,就如其保加利亚籍主帅亚森·彼得罗夫所说的一样,“这是载入队史的一场比赛”,第一次出现在中超赛场的石家庄永昌,给人的印象是拥有梦想,也知足常乐。

  永昌地产老板在赛前拍出500万元赢球奖和200万元平局奖的悬赏,但亚森更希望大家将注意力放在赛场,“我不喜欢在赛前讨论金钱问题,我们要做的是打出自己的风格,金钱自然会到来。足球是一项很有意思的运动,如果人们之前就知道结果的话,也不会如此关注足球比赛。”

  对于广州恒大来说,石家庄永昌的情报相当稀少,这似乎是升班马的一个良机。“这是不是优势要比赛结束后才能知道。中国的每一支球队都对广州恒大非常了解,但他们不一定都能够击败广州恒大。”务实的亚森说。

  专注力将是关键

  除了疲劳,卡纳瓦罗多次强调的另一个词是“专注力”,这不由让人想起里皮,这同样是“银狐”喜欢强调的。

  疲劳可能导致球员的专注力下降,轻敌也是如此。而广州恒大正处于一个微妙的阶段,球员疲劳的同时,作为中超“菜鸟”的对手也可能让他们轻视。“我们需要更多的专注力,不能因为从亚冠转到中超赛场就停歇松懈下来。”卡纳瓦罗说,“即使对手是升班马,我还是无法对球队的比赛状态完全放心,我担心球员会出现注意力下降的情况。如果觉得对手是升班马球队我们就稳操胜券,那么我们的球队就危险了。”

  过去几年的中超首轮,广州恒大总能在升班马身上取得“开门红”。卡纳瓦罗保持谨慎的同时也明确表示:“毫无疑问,我希望以一场胜利开始联赛征程。”

  妇女节卡帅道歉

  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卡纳瓦罗全程保持微笑,一如前两场亚冠联赛,他不愿让别人看出他的压力。因此,卡纳瓦罗的赛前新闻发布会总是很快乐。

  有记者提到卡纳瓦罗的国家队队友托尼和因扎吉,据说托尼在遇到AC米兰主帅因扎吉时诧异地表示,因扎吉成为教练后好像“老了10岁”。“你有这种感觉吗?”记者的提问让卡纳瓦罗笑了起来,“我并没有这种变老的感觉。我在球员生涯中付出了所有的精力和时间,现在选择教练职业来延续足球生涯,所要做的就是将我所会的传递给我的球员。”

  3月8日是国际妇女节,拥有众多女性拥趸的卡纳瓦罗也表达了对女性的祝福。“我们在意大利的习惯是给女性送花,正常来说,今天出席的两位女士应该收到我的鲜花。”卡纳瓦罗抬手向记者席后排的女记者示意了一下,微笑说,“但是,由于我的失职,没能送出鲜花,我祝她们节日快乐。女性非常重要,男性必须尊重女性,我们身边的妻子、母亲、女儿,都是我们生命中非常重要的人。”(李斌)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