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全英赛林丹闯进男单4强 世界排名将升至第3位

王笑笑

2015年03月09日08:29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昨天,第105届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在英国伯明翰落幕。本站比赛中,复出参赛的林丹闯进男单4强,他的世界排名也将升至第3位。

林丹目前世界排名第6位,为能获得明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参赛资格,他将本赛季目标设定为“多参赛多拿积分重返世界前3”。全英赛是本赛季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首站赛事,前3轮,赛会5号种子林丹顺利过关,打进4强。半决赛中,林丹与赛会头号种子、队友谌龙相遇。两人此前在国际赛场6次交手,“超级丹”悉数获胜。不过,林丹这次没能赢球,他以13比21、12比21连丢两局,被谌龙淘汰。

赛后林丹坦言自己“运气不好”,也对裁判的判罚颇有微词,但他也承认落败是由于“自己的斗志和欲望不是很好,打得一般般。”他表示,自己会“在一些比较重要的比赛中全力以赴,如5月的苏迪曼杯和8月的世锦赛。”听他的言外之意,似乎对这场比赛重视不够。谌龙则称“心态平和”是取胜关键,“自己没有考虑如何超越林丹,只想打好每场比赛。”

由于“拿到了一些积分”,林丹对止步4强的成绩也比较满意。由于去年没有参赛,本站赛事过后,他将得到6050个积分。由于目前世界排名在其之前的李宗伟身陷禁药风波缺席全英赛,韩国名将孙完虎和印度新秀斯里坎斯均止步首轮,在下周公布的排名中,林丹将超越3人,升至第3位。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